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携6亿用户和明星IP,引导社会向善力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轻松筹:
携6亿用户和明星IP,引导社会向善力量

    轻松筹成立以来,肩负着“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利用区块链、大数据、AI等科技手段,将健康保障的优质服务传递到每一个国人心中,并在业内首次落地应用了区块链技术,首创“阳光链”+公益的创新模式。2018年轻松筹依托首创的“大病救助”及创新的“科技+公益”多重扶贫模式,帮助众多病患在第一时间解决医疗资金等问题。截至目前,轻松筹已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数突破6亿,帮助大病家庭筹集善款320亿元。

    联动明星与公益

    放大“每一份爱”的力量

    对于轻松筹而言,公益同样可以有多种玩法,通过与多种“娱乐”因素的绑定,将娱乐相关的公益事件话题,打入邻里街坊的日常生活,充分带动“明星粉丝”的参与度。

    2018年1月23日,轻松筹主办“123E起来”公益盛典便获业内及大众的高度肯定,1.12亿的社交影响力和全网超过5亿的曝光,超过100位明星名人助力,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内的100多家公益组织与企业,共同见证了轻松筹的公益号召力,打造了一场全民公益盛典。

    12月3日,轻松筹再度联合新浪公益、时尚媒体ELLE举办让公益更透明的“123轻松筹公益盛典”,借助近百位明星的超高话题度,完成了公益理念的病毒式扩散。

    当天,轻松筹首次发布了与王菲为唇腭裂儿童拍摄的公益海报,呼吁民众关注唇腭裂儿童,唤醒年轻群体积极关注参与公益行动。

    2018年,轻松筹还上线了首款由粉丝为偶像应援的星能量轻松公益排行榜小程序。通过粉丝自发支持公益项目来为偶像累积公益值,公益值越高,代表着有粉丝为公益项目累积了更多的金额。这一场粉丝自发地公益应援,借助明星效应,引导粉丝关注公益行动,积极参与善与爱的传递。

    积极参与“救灾”

    快速汇聚善款驰援灾区

    2018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和乡镇发生了灾情,寿光、青州等地受灾严重。在轻松公益平台上,由壹基金发起的支援灾区筹款项目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热情支持,短短一天就筹集超150万元,用爱为灾区人民筑起了防护墙。

    同月,广东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受洪灾被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轻松筹·轻松公益发起筹款项目,通过社会筹集资金,为受灾群众提供赈灾物资,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9月,云南部分地区爆发泥石流灾情。壹基金与轻松公益平台取得联系,在轻松公益上紧急筹款驰援灾区。为灾区提供紧急生活物资家庭救灾箱、粮油、温暖包等。

    12月,四川宜宾发生地震。壹基金在轻松公益上发起募捐项目,并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踊跃支持,快速筹集到101万元的爱心款,有效支援灾区救援。

    联动科技力量

    让爱的力量公开透明

    轻松筹一直以来都搭载于互联网技术的“快车道”,公益项目尽享互联网科技红利,实打实地将AI、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轻松公益救助项目的各个环节,通过技术的力量打造更为透明、公平的公益救助模板。轻松筹“阳光链”项目自2017年上线后,便一直走在行业尖端,而在2018年7月,轻松筹再度将“阳光链”项目进行技术升级,全新上线阳光链2.0版本。

    阳光链利用公益节点,聚合所有慈善公益组织,让筹款项目一目了然的展示在大众面前。捐款者可自主选择捐款项目,发起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组织自行发起项目。

    阳光链最大的优势是不可篡改任何捐款数据,所筹款项将通过阳光链技术永久保存,随时随地可上网查询。用户可以通过阳光链浏览器explorer.yglian.com追溯每一分钱。

    不仅如此,阳光链公益节点还会将全国公益组织、医院和企业集结到一起,为所有发起的项目做审核和背书。让普通老百姓除了资金以外,还能在医疗、特殊病重或药物方面得到救助。阳光链公益节点在个人求助发起后,会通过自有的审核机制对项目进行严格把控,由当地志愿者、医院或企业为项目进行证明,保证了筹款的真实性。

    通过不断升级,“阳光链”2.0问世并形成一条完整的供应链。在“阳光链”2.0时代,阳光链从以私有链为基础的加盟链升级为高性能公有基础链,吸引超140家合作机构链接进来。阳光链让这些不具备独立开发能力的机构能够拥有与轻松公益一样的筹款能力。

    区块链的落地应用不仅为轻松公益树立了可信赖的形象,更在行业内营造了透明公开的氛围,共同打造公开、透明的筹款环境。

    档案: 西湖教育基金会于2015年成立,是西湖大学的举办者和捐赠资金的筹资主体,在国内开创了社会力量兴办高等教育的先河。截至目前,西湖教育基金会的筹资工作稳步推进,已近万名捐赠人,已收到社会各界协议捐赠超过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