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累计捐赠超7亿元 打造全国知名公益品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累计捐赠超7亿元 打造全国知名公益品牌

    中南春蕾班

    高温慰问环卫工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首家成立慈善基金会的民营企业。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帮困、家乡公益事业等方面,累计捐赠超过7亿元,连续8年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中南慈善主要服务品牌包括:“新农村建设”、“同在蓝天下”、“阳光圆梦助学”、“员工救助站”。

    建设新农村

    在“新农村建设”方面,中南集团主要有两大主要公益项目:农村基础设施援建和老年群体福利事业。

    中南集团通过与中南村委会定向合作共建新农村项目,其宗旨是对常乐镇“中南村”进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最终实现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目前中南村新农村建设包括:农民住的别墅、桥、涵等,至今投入近1亿元。2003年至今,每年资助800人大病医疗保险,累计585526元;捐资1500万元兴建了苏中地区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常乐镇养老院,已成为供养老人居住生活、休闲养生的幸福乐园,100多位老人受益;捐资2000万元兴建了常乐镇卫生院门诊大楼。截至目前,“新农村建设”对中南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通过几年的努力,中南村在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救助和援建

    在救助和援建方面,中南集团设立了“同在蓝天下”两大公益项目:重大灾害的救助援建和希望小学援建。

    从汶川地震、台湾海啸、青海地震、彝良地震、雅安地震到海南强台风,中南集团均以大爱之心践行社会责任,以数千万元的巨资投入化解了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自2008年以来,在新疆、贵州、云南和四川等受灾地区及江苏、湖南等贫困地区兴建了三十多所希望小学;另外,为了回馈家乡,捐资1600多万元兴建常乐中学,捐资200多万元加固平山中心小学,捐资近3.3亿元兴建海门中南东洲国际学校,捐资4000万元新建常乐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累计资金超4亿元;另外,还采购100多个图书室捐往贫困学校。

    多年来,希望小学的援建为协助政府解决农村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读书难问题、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维护社会公平做出了显著贡献。

    助学子圆梦

    中南集团的“圆梦”助学活动于2010年正式启动。 

    2011年10月,海门市妇联主席姜敏、中南集团副董事长陆亚行为常乐镇中心小学“中南春蕾班”正式揭牌,至今,中南集团共资助学生240名,资助金额24万;多年来中南集团先后与海门市慈善基金会、南通慈善总会、南通关工委等机构合作,资助大学生500余名,累计金额200万元;中南集团定向向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捐助2500万元,已经分五年捐赠完成,帮助全国范围内的贫困大学生;捐资3500万元助力于东南大学的学校建设与人文关怀;中南集团另外还资助近70位学生四年的学业,每年资助每位学生5000元,耗资140万。

    在以往的调研中发现,每一个受到捐助的学生,都树立了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且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读书,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表示也要回报社会。中南集团将时刻关注学子们的成长,助他们圆梦。 

    员工救助

    2011年以来,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帮助公司困难职工家庭。2015年开始,连续3年合计捐赠1亿元,捐建海门市人民医院,定点建设“中南职工医疗绿色通道”,为员工治病、疗养提供更完善、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中南集团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对员工怀有深厚的感情,让员工切身感受到中南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中南集团还主导发起了“美好新生活,中南心守护”公益骑行活动,倡导交通安全,构建美好生活,并在旗下中南置地发起“一厘米的温暖”公益捐书活动、“黄金四分钟”急救教育活动等。

    乐善好施,守望相助,为善不甘人后的中华文化传承千年。中南集团将以专业化的组织和运作流程,把公益慈善活动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做下去,并紧紧依靠自身的强大资源,力争使中南慈善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瞩目的著名公益品牌。

    档案: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首家成立慈善基金会的民营企业。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帮困、家乡公益事业等方面,累计捐赠超过7亿元,连续8年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