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沈小平:用慈善大爱书写最美篇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沈小平:用慈善大爱书写最美篇章

    通鼎集团是国内光电线缆及配套、宽带接入、网络安全、大数据、无线专网等领域全产业链、价值链集成商。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将将慈善捐赠、回馈社会作为自己的“乐享之责”,每年拿出利润的5~10%,在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惠及民生的框架下,评估、策划、实施企业的各项慈善活动,用机制来保证责任体系的良性循环,用项目支持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打造责任生态圈,不断探索“产业+公益”的慈善新模式。

    携手慈善组织,扶贫济困

    2008年12月,公司在苏州市慈善总会建立“沈小平爱心基金”,首次注资1000万元,实施企业与慈善组织公益合作。2018年1月25日,注册资金400万元、捐赠100万元成立苏州通鼎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尝试公益“造血”新路。

    公司每年捐赠近千万元用于江苏省慈善专业组织开展助老、助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活动,其中吴江区新春捐赠累计超过3792万元。2018年先后捐赠苏州市慈善基金会660万元。

    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甘肃省慈善总会“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帮扶项目,2018年捐赠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助学行动,与湖南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扶贫帮困,与重庆市慈善机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支持宋庆龄基金会开展困难家庭帮扶等,目前已累计向各级慈善组织捐赠超亿元。江苏省慈善总会举办的“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连续支持6年,累计捐赠600万元资助贫困者共享社会关爱。2018年支援湖南开展书画研究捐赠100万元。

    心系灾区,防灾救灾

    2008年5月汶川地震、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2010年8月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2013年4月雅安抗震救灾,2014年8月鲁甸抗震救灾、2016年6月江苏盐城突发龙卷风和冰雹双重灾害、2017年6月湘赣洪灾、2017年8月四川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通鼎集团公司不仅第一时间与灾区取得联系,捐赠光电线缆产品,筹集善款,抗震救灾,而且组织志愿者义务献血,为灾区祈福,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关注教育,助学助困

    沈小平先后在国内19所高等院校开展助学活动,捐赠南京大学1600万元组建“校史档案馆”、捐赠中国人民大学1000万元设立“奖、教学基金”、2018年重庆邮电大学“通鼎实验大楼”冠名揭幕,通鼎捐赠1000万元助建;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设立通鼎奖学金、重症病人救助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众多莘莘学子完成学业。

    在助推地方专业人才发展中,公司捐赠江苏省吴江中等职业专业学校4套全系列光缆生产线、工艺技术文件、操作规程等,开展“双师型”教育支持;2018年,捐赠北京基础教育600万元、支持云南勐海支教、海南白沙县乡镇扶贫等活动,用于与山区教育联盟,缩短中西部教育差距。

    支持地方,回馈乡里

    沈小平修建“小平大道”,积极支持镇水利设施和消防设施建设,捐赠镇老年中心,捐助家乡联星村105万元,惠及当地民众。捐赠500万元,助建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捐赠600万元助建吴江乐龄公寓,2017年,科技扶贫515.5万元;2018年捐出760万善款,致力企业周边文物古迹保护。

    近2年,为改善联星村老人生活,通鼎集团在联星村成立“沈小平爱心基金”,向村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近360万元“助老慰问金”;向联星村投入精准扶贫资金500万元。支持苏州枫桥等智慧社区建设100万元,促进地方社工与企业良性发展。

    沈小平用有温度的产品改变人们的生活,用更多慈善实践传播和延续社会正能量。目前,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超7亿元。先后被评为“中国慈善榜样企业”、“中国工业行业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首批《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试点企业”。沈小平个人及企业连续6次获得民政部“中华慈善奖”,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全国十大慈善家”“江苏省首届慈善之星”、“江苏省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2016—2017年度苏商精准扶贫榜样企业家”等称号。

    语录: “我认为有舍才有得,做人做事都是如此,先做人才做事。富即安、为富不仁是一个现代企业家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企业家应当富有责任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档案: 沈小平,1963年出生,高级经济师,1999年创办通鼎集团有限公司,现任。每年拿出利润的5~10%,在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惠及民生的框架下,评估、策划、实施企业的各项慈善活动,打造责任生态圈,不断探索 “产业+公益”的慈善新模式,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超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