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杨勋:公益是一种责任,责无旁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勋:公益是一种责任,责无旁贷

    2017~2018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志愿者出征仪式

    1975年,杨勋与兄长杨钊创立旭日集团,集团业务范围包括:服装制造、贸易、零售及房地产、金融投资等。在中国及澳洲设有批发及零售业务,主要品牌名称为“JEANSWEST”真维斯。

    杨勋认为:“对于企业来讲,做慈善不是可有可无,而是一种必需。因为一个企业要想做得更长远,社会不认同你是不可以的。而要得到社会认同,企业就必须对社会做出回馈。其次,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慈善对于人和企业的心灵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真正的快乐并不是来自物质,物质的满足带来的只是一时高兴,真正的快乐来源于内心。”杨勋坚信做慈善、做公益就是通向快乐的美好方式。

    杨勋积极主张,作为现代企业家,应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兼善天下”为己任。在这个理念的推动下,多年来,真维斯先后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福利基金会等机构,开展了包括援建希望小学,设立大学生助学基金,实施希望教师计划、西部志愿者计划、青年创业就业计划及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在内的公益项目,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力。

    二十多年来,杨勋以及旭日集团,在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博爱捐医、兴资助教等方面已捐出总计超过23亿港元。自2008年起杨勋及所带领的真维斯公司共荣获6次由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

    在杨勋的带领下,真维斯的爱心行动已经在全国构建出了一幅巨大的公益版图,爱心足迹从北向南,从东到西,贯穿整个中国。

    杨勋及旭日集团也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培养与发展,28年来始终坚持举办“真维斯杯”服装设计大赛,为学生们搭建历练的平台,将课堂上学习的内容与实用设计相结合。为更多的年轻设计师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也为行业输出更多的新鲜血液。

    “真维斯杯”能连续举办28届之久的原因,正如杨勋所说:“大赛坚持走过那么多年,原动力在于我们有一个关于责任的梦想,就是坚持不懈地为休闲服装设计提供源源不断的设计生力军。未来,我们要见证更多的设计新生在真维斯杯的舞台上展现才华,一同见证中国服装行业的变革与蜕变。”

    此外,杨勋及旭日集团亦不忘关注年轻人成长,不遗余力地支持院校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杨勋及旭日集团秉承选拔并培养优秀人才以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培养战略,多年来搭建与优秀的大专院校良好的合作平台,定期召开合作会议,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之路。目前已成功与全国多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多方合作及职业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自1988年以来,真维斯就对惠州学院服装系在实践教学、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奖教金、专业方向发展、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长期持久的支持。此外,杨勋本人更是身体力行,多年来始终坚持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创业与守业》主题演讲,数量高达130场。

    “通过贡献和回馈社会,个人才能成长,企业才能与社会共同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是公益的受益者,做公益的事就是做自己的事,那还有什么不能做、不去做?对我来说,公益是一种责任,责无旁贷。”杨勋的话语朴实,却掷地有声。

    语录: “通过贡献和回馈社会,个人才能成长,企业才能与社会共同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是公益的受益者,做公益的事就是做自己的事,那还有什么不能做、不去做?对我来说,公益是一种责任,责无旁贷。”

    档案:  杨勋,又名杨振勋,1952年生,旭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及旭日集团时刻不忘回报社会,长期以来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在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博爱捐医、兴资助教等方面已捐出总计超过23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