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携手施维雅
长江商学院扶贫探索:小资金换“大收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携手施维雅
助力提高心血管疾病防控水平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最新数字,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达2.9亿人,其中高血压2.7亿人、冠心病1100万人、心力衰竭1000万人。

    今年两会,慢性病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强调“做好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心血管疾病防控再度成为焦点。

    为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早日实现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拐点”到来,2019年3月11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与施维雅中国再度携手,在京签署心血管领域战略合作协议,针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等心血管疾病,开展全面、系统的四大合作项目,提高心血管疾病整体防控水平。

    面对我国高血压达标率过低的现状,中国启动“E·速达-中国高血压患者血压达标工程”(以下简称“E速达”),积极应用互联网手段,开展血压调研、患者教育与用药指导,强化医患血压管理观念,加速推动患者血压达标,提高达标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孙宁玲教授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道:“通过京东、微信两大中国互联网应用平台,‘E速达’项目将以全闭环或半闭环的模式,介入患者的问诊、处方、购药、患者教育和患者教授等环节,探索优化患者管理的机制。”据了解,将有1000名医生进驻京东互联网医院或‘E速达’项目专属微信公众号,采用直播和患教课堂的形式为2000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科普,提醒患者用药、复诊,记录血压。

    与许多跨国制药公司不同,施维雅是一家由非营利基金会管理的国际制药集团,这使得企业能够在医学研究、医学专业人员的教育以及改善患者健康管理方面做出更为就有前瞻性和长期的承诺和投入。

    施维雅中国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合作,可以追溯到4年前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成立之初。项目启动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葛均波院士和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霍勇教授,分别为施维雅和施维雅中国区总经理Stephane MASCARAU颁发了“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杰出贡献公益企业”和“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公益先锋人物”称号,Stephane MASCARAU也因此成为我国首位外籍心血管疾病防治公益大使。面对双重的认可与荣誉,Stephane MASCARAU表示:“施维雅中国意识到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不断攀升给中国带来的挑战。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制药企业,施维雅中国全力支持疾病认知和防控水平提升的相关举措,以提高受到心血管及其他慢性疾病困扰的患者的生活质量。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给予的合作机会,并将继续全心投入、紧密协作。”(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