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两会 报道
   第09版:两会 解读
   第10版:两会 声音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美柚发起“男子汉痛经挑战”
中脉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快手乡村新网红给出答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两会 报道

第09版
两会 解读

第10版
两会 声音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捐赠健康巴士
中脉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3月8日,“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健康巴士捐赠仪式在云南省镇雄县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镇雄县民政局、镇雄县妇女联合会主办,镇雄县人民医院协办。中脉公益基金会响应“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号召,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支持下,经过深入调查和细致沟通,决定在云南省镇雄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健康扶贫行动,向当地医院捐赠一辆价值129万元的健康巴士就是具体行动之一。

    镇雄县地处高寒山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全县有17个贫困乡镇、167个贫困村、29.1万贫困人口,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中脉公益基金会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结合镇雄县当地需求,制定了“四个一”的健康扶贫工作方案,其中包括:捐赠一辆健康巴士,支持当地医院长期开展健康科普和筛查;开展一期走进乡镇的科普筛查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推动健康科普工作;开展为期一年的医护能力建设培训,提高当地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为符合条件的当地贫困乳腺癌患者提供一次性捐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捐赠给镇雄县人民医院的健康巴士是由中脉美丽捐资、宇通公司专门定制的女性健康科普筛查车辆。中脉美丽全球业务执行总裁邵健参与本次活动并向医院移交了车辆钥匙。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是由中脉美丽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两年,在全国各地278个城市(地区)累计举办了1772多场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受益女性超过26万人次。

    这辆健康巴士由镇雄县人民医院负责运行,用于对农村地区群众开展科普、义诊、体检等公益活动。(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