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两会 重磅
   第09版:两会 声音
   第10版:两会 关注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启动
从帮助一个人到改变一座城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两会 重磅

第09版
两会 声音

第10版
两会 关注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启动
助力青年人才追逐“汽车梦”

    梦想定义新生,搭“东风梦想车”驶向未来。2019年3月1日,以“燃梦·正当时”为主题的第三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赛事由东风公司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面向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公开征集、评选汽车创意设计作品。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将面向国内外高校学生,征集融合东风设计基因,诠释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凸显智能网联的移动出行空间。在赛程上,大赛将从3月持续到7月,分为初赛、复赛、飞升训练、决赛4个阶段。大赛将评选出“东风梦想车”大奖和最佳智美设计奖、最佳智能创新奖、最佳智慧出行奖3个单项奖等奖项,共设置奖金20万元。

    同时,东风公司还为参赛选手开通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优秀获奖团队成员可进入东风公司实习,并直接入职东风公司。此外,大赛还将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面向参赛院校的贫困大学生,开展帮扶活动,发放助学奖金,助力更多有志向的高校学子继续追逐梦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东风公司以此为契机,启动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旨在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聚青年智慧,筑汽车梦想。2014年,东风公司按照社会责任“润”计划的总体部署,启动“东风梦想车”大赛,以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投身“双创”事业,打造汽车行业社会公益品牌。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促进汽车科技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并发展成为青年汽车人才创新创业、筑梦追梦的重要舞台。(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