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两会 重磅
   第09版:两会 声音
   第10版:两会 关注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社会组织迎来机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两会 重磅

第09版
两会 声音

第10版
两会 关注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河北: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建设

    今年河北省将积极推进社区社会治理创新改革,编制《城乡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进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99%和50%。

    社会组织是基层社会领域中最为重要的组织形式之一,并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河北省今年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制定促进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党建引领,优化结构和布局,强化风险监控和综合监管机制。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建设,完成“牵手计划”和“三区计划”帮扶任务。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服务社区治理创新。

    (据河北新闻网)

    山东:着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近期,山东省民政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出台了《山东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关于完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的指导意见》,对社区工作者的基本职责、职业体系、薪酬待遇、日常管理等作了具体规定,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适应新时期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的需要。

    县(市、区)每年对社区“两委”成员进行集中轮训,县(市、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组织每年对其他社区工作者进行全员培训。支持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和社会工作学历教育,对取得职业资格并按规定登记的给予职业津贴。定期安排社区工作者轮岗交流和实践锻炼,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水平。(据民政部网站)

    厦门:将随机检查社会组织

    厦门市即将开展2019年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检查,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对象都将随机确定。

    通过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随机抽取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执法人员,每组2人;上半年、下半年市级社会组织各按照5%的比例,每次随机抽取50家。

    随机抽取时间,上半年在3月8日前,下半年在8月5日前。检查时间,上半年3月15日至4月15日,下半年8月10日至9月10日。

    检查内容包括: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情况,依照核准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内部建设情况,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办事机构等机构设置及活动情况等。对可以现场整改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整改,其余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据《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