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泰康溢彩互助幸福院”正式启动
广州公益创投的本土化之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探索农村养老新思路
“泰康溢彩互助幸福院”正式启动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在入住仪式上致辞

    窑洞外景

    2019年1月28日,“泰康溢彩互助幸福院”入住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乡赵台村举行。当地16位老人喜迁新居,开启了养老新生活。

    据介绍,2017年8月,泰康保险集团启动了泰康溢彩公益计划,旨在通过赋能和扶贫两种模式资助全国养老院、敬老院,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生活。一年多来,溢彩公益计划已在全国捐助25家养老机构,改善4000多名老人的生活条件。

    现场,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受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委托,代表泰康保险集团和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向入住的老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谈到为何捐助“互助幸福院”,他表示,这种互助式的养老打破了完全依靠政府的养老模式,解决了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医疗需求和社交需求,为农村老人养老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做出了新的探索。

    他谈道,这与泰康溢彩公益计划设立的初衷不谋而合。因此,2018年6月,溢彩公益计划向麻洞川乡政府捐助100万元修建10孔窑洞,希望为改善当地老人的生活状况尽一点绵薄之力,更希望将这种养老的新思路、新模式推广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老人安享快乐、幸福的晚年。

    据悉,2019年,泰康还将建立“溢彩先锋”志愿者队伍,动员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溢彩公益生态中来,将志愿服务常态化,为老人带去更多陪伴和关怀。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住的老人均是当地村民,他们中间年龄大的有80岁,年龄小的也有60岁。有老人表示,由于家中住房年久失修加上受此前降雨影响等原因,窑洞已经不能入住,在入住互助院之前,一直借助在村里人家的窑洞。此次由企业捐建的互助院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和养老问题。

    另外,由于有些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缺乏亲人照料,入住互助院也能让老人之间互相照应,互相陪伴,使得老人精神上有所依托。记者看到,泰康保险集团还向入住的老人统一捐赠了衣柜、沙发、茶几等生活所需家具物品,生活用水及用气等问题也都得到了很好地安排,为老人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

    延安市宝塔区区委常委马志向泰康保险集团表示感谢,他表示,泰康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利用其在养老社区的管理经验、照护经验和技术优势,帮助延安革命老区的养老机构提升硬件水准和服务能力,是对延安政府养老工作的重要补充,更对社会各界共同应对老龄化的挑战有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