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八成网友认为“支教”需要统一组织和规范培训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腾讯公益在线筹款额突破50亿

    据光明网消息,近日,腾讯公益迎来了一个里程碑时刻:网络捐款平台筹款突破50亿,超2.1亿人次为5万个项目贡献力量。来自手机移动端的捐款占比自2016年起已达到98%,单次捐出金额在100~999元的总额占比突破50%。

    点评:筹款额不断突破反映了公众对“互联网+公益”模式的认知和认可程度的提升,也标志着互联网公益从自发到自觉,从热情到专业,正逐步步入下一个理性发展的阶段。

    2018年全国红十字系统

    接受捐赠比上年增长18%

    据新华社,中国红十字会18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全国红十字系统接受捐赠39.4亿元,比上年增长18%,捐赠支出34.9亿元,占捐赠收入的89%。

    点评:接受捐赠的增多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未来的公益之路,红十字会需要更加努力。

    美国“失业”公务员

    首日领取4400顿餐

    环球网1月19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政治僵局持续,影响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的工作和收入。“停摆”进入28天,联邦政府的工作人员在离白宫和国会大厦不远的地方排起长队领取食物。提供食物的是非营利组织“世界中央厨房”近日在华盛顿开设的一间紧急厨房。这间厨房于16日开始营业,为前来领取食物的公务人员提供牛排三明治、蔬菜和小麦汤等。厨房营业第一天提供了4400顿饭,到了第二天这个数字则上升到5558。

    点评:任何职业的人们都可能有需要救助的时刻,因此,任何职业的我们都有责任为公益事业的发展与完善贡献力量。

    陕西95人

    因大气污染问题被问责

    据新华社1月18日消息,陕西省环保督察办日前通报了大气污染专项督察移交的32个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在此次督察中,陕西10县(区)9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点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不能只依靠外部专项督查,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应以此次问责为契机,早日完善环境保护长期自查自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