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年检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在京启动
好丽友深耕企业社会责任
点滴善行汇聚大爱
打造绿色生态管理体系 吴裕泰布局有机茶市场
坚持可持续发展 诺华环保项目成效显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坚持可持续发展 诺华环保项目成效显著

    瑞士驻成都总领事Frank Eggmann、刘宏葆局长和陈小晶副总裁共同为诺华集团全球环境可持续顾问Markus Lehni颁奖

    2018年12月18日,“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社区和生物多样性项目”成果报告会暨“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会议总结了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项目及森林碳汇扶贫示范项目成果与经验,探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挑战,希望共同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中国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坚持可持续发展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诺华的核心战略之一,环境保护则一直是诺华履行企业责任的重点关注领域。

    2010年,诺华全球的“抵消碳足迹”项目从阿根廷、马里来到中国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该项目位于以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为主要保护对象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覆盖的均是在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被采伐后没有得到有效恢复的退化土地。自2011年至2018年,在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以及各个林业管理部门的组织实施下,项目克服了高海拔、自然条件恶劣,林牧冲突等多种困难,在4095.4公顷的土地上栽植和补植冷杉、云杉、华山松等各类苗木约2100万株。

    项目计划投入建设资金1亿元,由诺华集团、地方政府和社区配套共同完成。8年来,诺华已累计投入850万美元。目前项目整体已经覆盖甘洛、越西、昭觉、美姑和雷波五个县及马鞍山、申果庄和麻咪泽三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包括17个乡镇26个村,受益村民中有97%的人口为少数民族。

    为大山深处带来多重效益

    目前,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项目项目地块树种长势良好,植被也逐步恢复,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同时,该项目增强了保护区之间及其周边缓冲带和走廊带森林的连通性,扩展和改善了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项目预期还将在未来30年内吸收大气中120万吨二氧化碳。

    除了环境保护,回馈社区、促进当地社区的发展,也是诺华实施此项目的重点关注方向。通过参与植树造林和森林管护,当地村民不仅获得了就业机会,增加了当地贫困社区的收入,增强了社区百姓种苗培育、造林的技术和森林管护的技能,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当地百姓的生态保护意识。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党组书记、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兼)刘宏葆表示:“项目的实施不仅在增加森林碳汇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也对社区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产生了积极影响。”

    作为本次项目的NGO合作方,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马晋红表示:“与诺华合作进行川西南碳汇项目,我们期望将其打造为以自然为本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典型案例,真正让生态环保效益显现,实现当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诺华集团(中国)副总裁陈小晶谈到:“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项目的未来依然任重而道远。在长达30-50年的森林管护期,还需要大家共同持续努力才能最终完成项目。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诺华愿意携手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起为环境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这也是诺华全球减少碳排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更是诺华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与贡献。”

    她表示,诺华将秉承“扎根中国,承诺中华”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