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年检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在京启动
好丽友深耕企业社会责任
点滴善行汇聚大爱
打造绿色生态管理体系 吴裕泰布局有机茶市场
坚持可持续发展 诺华环保项目成效显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打造绿色生态管理体系 吴裕泰布局有机茶市场

    吴裕泰掌门人赵书新考察有机茶园施肥情况

    近日,北京吴裕泰掌门人赵书新出现在著名的“中国乌龙茶之乡”——安溪县。随着消费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追求原生态,作为肩负使命的百年老字号,北京吴裕泰公司在开发安溪铁观音有机茶叶资源和保持茶叶生态环境上责无旁贷。

    安溪县是著名的“中国乌龙茶之乡”。吴裕泰相信,安溪铁观音的再次腾飞必须靠治理种植源头和坚持传统工艺,让绿色和正宗重新定义安溪铁观音。

    铁观音茶叶安全第一步,就是茶基地的管理。吴裕泰严格要求产地茶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行有机茶园建设,保持品种优势。每年进入11月份,茶农们会把存了一年的鸡粪、鸭粪、猪粪埋在茶树下面,使茶树安全过冬。夜晚,在吴裕泰安溪县桃源有机茶场,一盏盏发出荧光的灯十分引人注目,它是用来捕捉茶树上的害虫的;而你若是白天进入产茶区,便会看到三五成群的鸡鸭穿梭在茶园中,它们在田间活动,可以疏松表土,促进生态茶园的营养成分的吸收,集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绿色生物链”。

    安溪县副县长肖印章认为,生态环境是最大的生产力,安溪县桃源有机茶场生态保护是财富而不是包袱,安溪铁观音茶园迫切需要一种不造成环境土地退化,又能维护茶叶安全和生态需要的农业发展新模式。

    北京吴裕泰和安溪县政府合作生态建园,茶归自然,引导安溪铁观音回归传统制作,现已形成完整的生态管理体系。铁观音制作首先要确立品种纯正,以确保铁观音茶独有的地域香;其次看工艺,看制茶师能否掌握品种特性,透过合适的工艺制作彰显品种的表现力,才能做出风格独特的铁观音茶来。

    从吴裕泰整体销售趋势来看,有机茶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赵书新信心十足说:“产品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硬实力,吴裕泰要做老百姓信赖的品牌,咬定质量不放松,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吴裕泰公司正进一步完善监管信息化水平,致力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茶叶质量全程保障体系,巩固茶叶质量安全管控成果,助力有机茶产业腾飞。(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