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年检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远任重前行40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方位践行对社会的承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远任重前行40载

    16名“希望之星”足球小将首次作为牵手球童亮相德甲揭幕战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在2018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发言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2018“改变之年”环境教育实践大赛成果展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李小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

    企业社会责任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行公益基金承诺追加至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

    众行以致远,致远任重,行远自迩。大众汽车集团早在1978年改革开放伊始就与中国建立了紧密联系,是中国汽车产业成长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成为中国社会最可信赖和最具责任的合作伙伴,将可持续发展与核心业务紧密结合,把责任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在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体育发展、文化与艺术、扶贫与社会关爱五大责任核心领域开拓进取,并肩负起对环境、社会以及下一代的责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可靠、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更以深刻、长远的视角看待社会、环境及下一代的发展需求,通过不断探索更多元、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公益项目承担起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在2018年“致同行者:构筑责任共同体”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回顾了大众汽车集团与中国建立紧密联系的这40年以来,参与、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成长和社会发展的历程。

    企业社会责任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愿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2013年成立了由集团董事会成员组成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负责制定战略目标和规划,管理和协调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的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2014年,结合中国国情与社会发展趋势,在以往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与成果的基础之上成立公益基金,作为集团向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履行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在全球范围内提出新的企业愿景,目标是要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恒久价值;2018年,将公益基金追加至2亿元人民币,并命名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行公益基金:众行以致远,致远任重,行远自迩,以此支持在环境保护、体育发展、可持续交通、文化与艺术、扶贫与社会关爱五大责任领域开展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我们的责任不止于造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在每次的公益活动中都表达了植根于企业文化核心内容的责任理念,深刻影响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规划与运营,她表示:“我们以倡导者、模范榜样和资源整合者的角色,从公益项目能惠及多少人为出发点,紧扣社会实际需求,用‘授人以渔’、‘赋能’和‘能力建设’的方式规划、落实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确保我们能为社会、环境及下一代带来积极而持久的影响。”

    在环境保护领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授人以渔”的方式,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培训和再培训了近7000名教师,惠及346万名学生,以及“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YEAAEP)环保教育项目,为师生传递环保知识与实践方法,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可持续交通领域,自2005年起通过开展政策研究、拍摄宣传片、捐赠儿童安全座椅、开展路演、推动立法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与各方携手共同应对儿童道路安全议题;2018年,在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系列公益项目后,发起国内首个“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并在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成都馆)所在双和社区的改造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体育发展领域,以足球为桥梁搭建起中德两国文化、体育交流,引入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足球学校公益资源开展“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足球学校训练营”,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先后发起“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和“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项目,5000名小球员和教练员直接从项目中获益,间接受益人达45000名。

    在文化与艺术领域,于2016年开启名为“PACE”,即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ion)、以及教育和交流(Education & Exchange)的全新文化项目战略;2018年,支持第三届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支持德国著名摄影艺术家安德里亚斯·穆埃在中国首次举办个展,并携手奥地利卡拉扬研究所举办“艺术与科技——充满想象力的对话”分享会。

    在扶贫与社会关爱领域,参与捐赠、抢险、救灾等工作,并加入“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以民间外交和文化交流为核心推动职业教育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可持续发展与核心业务紧密结合,持续创新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需求;为员工提供多元的职业培训项目和福利保障;将生态可持续放在集团战略高度,将环保型技术革新摆在首位,以实现“中国制造”和“为中国而造”的目标;全面启动电动车攻势并开展本土化生产;在基础设施领域,从2019年起与合作伙伴探索在中国搭建公共大功率快速充电网络解决方案;在自动驾驶领域,正在中国加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并加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为中国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众行以致远,致远任重,行远自迩。展望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心系责任,与广大消费者、员工和合作伙伴们精诚合作,共同为中国汽车产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奉献心力。(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