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年检
动态
2018年中国信息无障碍十大进展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郑州:出台政府购买社工服务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1月3日,郑州市民政局联合郑州市财政局出台了《郑州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郑州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资金管理的原则、预算内容、绩效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办法》指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资金管理要要规范安全,规范购买服务资金管理程序,健全监督机制,确保资金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

    《办法》明确,用于支付项目执行工作人员的薪酬和福利,包括工作人员的工资、津贴、社会保险等,不低于项目经费的70%。购买主体应根据合同约定的经费拨付时间及方式,及时拨付经费,确保项目顺利运作。

    《办法》同时明确,将施行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绩效评估制度,建立由购买主体、服务对象及第三方组成的综合性绩效评估机制。

    (据中原网)

    重庆:万名社工专才培养计划显成效

    日前,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发布消息称,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合格证书已经开始发放。2018年,重庆市11555人报名考试社工证,参考人数8993人,合格人数2757人;较2017年分别增长43.04%、40.22%、230.18%,均创历史新高。

    目前,重庆市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达15048人,其中社会工作师2202人、助理社会工作师6921人、社会工作员5925人,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已达5.5万人,“万名社工专才培养计划”扎实推进,一支数量适合、结构适宜、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基本建成。

    近年来,重庆市民政局通过鼓励区县出台激励政策、积极举办考前公益培训等众多举措,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目前全市已建成2000余个社区社会工作室(站),培育200余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仅市级民政系统,已实施1100余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据重庆市民政局网站)

    南京:创新慈善超市运营模式

    1月3日,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的九洲壹号慈善超市正式营业。据悉,这是南京市第一家由公益组织募集爱心物品并负责运营的慈善超市。

    据介绍,该超市由公益组织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创办,三分之一的超市物品是九洲培育的残疾人自主生产的布艺系列及文创产品,超市内工作人员都是残疾人。慈善超市占地仅有100平方米,在云锦坤包、各种手工艺品之外,售卖的粮油食品和日用品,均为社会公众无偿捐助,借助市场管理和运营模式,为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提供物质帮扶和志愿服务。

    据了解,九洲壹号慈善超市正式运营后,获得的所有收入,除了支付员工工资和运营成本之外,将全部用于帮助发展残疾人事业和困难群体。

    (据《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