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上海德达医院有限公司

    德达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依据自身专长和优势,向社会提供慈善医疗救助,广泛宣传疾病管理知识,支持基层医疗水平,助力社会健康事业的发展。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德达医院多次关爱救助罕见病“马凡综合征”及小儿先心病群体,共救治全国27个省市的200多名贫困心血管患者。践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尊重生命,扶贫救困,德达医院用实际行动展现对社会的责任。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浦发银行启动“逐梦萤火虫——西部儿科医护人员进修百人计划”,项目从2016年7月13日正式启动到2018年5月8日结束,资助100位西部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完成进修培训。2018年12月,浦发银行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开展合作,将在2019年2月启动“逐梦萤火虫——儿科医护人员进修千人计划”,进一步深化公益项目运作,扩大社会效益,计划在五年内将项目受益规模扩大到1000人(包含此前已完成的100人),继续为推动我国儿科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盛泉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盛泉集团向盛泉爱心基金会捐赠善款100万元。盛泉集团发起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服务基金,启动了“99公益—孝爱”为主题的公益项目、“99公益日——空巢老人关爱计划”。盛泉集团荣成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冠名慈善基金。盛泉集团还成立孝爱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敬老院、走进社区志愿为老人服务,包括打扫、理发等服务。

    四川馋爱善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馋爱善食爱心快餐秉承“以快餐的自身赢利模式来解决残疾人就业”,把解决残疾人就业为企业使命,打造残健融合优秀团队作为核心的馋爱善食爱心快餐,不仅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更重视提升残疾人价值,其依据实践经验打造语言听力障碍人员用工典范,为残障员工培训提供参考。至今已培训残疾人35名,其中肢体残疾4名,精神残疾2名,语言听力障碍29名,就业岗位包括墩子、美团骑手、餐厅服务员。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作为“植根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始终遵循“为了下一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通过产品、技术、员工志愿服务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教育领域,利用自身的科技特色,提供独具价值的教育援助,公司持续投入“索尼探梦科技馆”“索尼梦想教室”等优秀公益项目。

    上海连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连尚网络通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2015年,连尚网络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梦想钥匙公益行动,旨在为贫苦地区尤其是贫困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网络、上网设备以及在线教育内容等。三年来,已累计为全国15个省份的241所小学(包含村小教学点)提供免费网络。2018年,与国家级重点贫困县陕西省山阳县达成结伴帮扶协议,截至目前已为山阳县80所小学解决网络基础建设与免费网络铺设。

    中国社会扶贫网

    中国社会扶贫网探索建立“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共设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和扶贫评价五大平台。截止2018年12月底,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4100万人,爱心需求累计数量超435万个。5月由民政部指定为“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10月获得由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2018年“组织创新奖”。

    水滴筹

    水滴筹是是国内互联网大病筹款0手续费的开创者,荣获2017年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项目”,中国公益年会“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截至2018年9月底,水滴筹为超过80多万名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3.4亿。

    四川宏达集团

    秉承“宏则龙腾沧海,达则兼善天下”的企业使命,四川宏达集团全面实施宏达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全力践行宏达“十大社会责任宣言”。近十年来,在工业反哺农业、新农村建设、抗震救灾、光彩事业、慈善公益、援藏援疆、精准扶贫等方面现金捐赠总额已逾八亿元,先后荣获全国爱心捐助奖、中华慈善奖、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国公益50强、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

    太阳雨集团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热系统技术的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推广,致力于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融合。在公益领域,公司设立了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目前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专注于“阳光浴室”、“暖房子”、“妈妈净水”等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