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

    联合利华集团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秉承让可持续生活成为常态。2018年,联合利华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携手影响力工场启动2018年“联合利华可持续青年创业家大赛”中国区招募,希望通过大赛激励并挖掘优秀的本土年轻创新创业家团队,聚焦“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等8个社会和环境议题,彰显富有人文关怀、商业模式新颖、具有革新性的解决方案。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每年将其年度税前利润的12%捐赠给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2018年5月,民生保险向基金会捐赠2017年税前利润12%共计89550631.95元。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儿童健康问题。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困难家庭儿童医疗救助项目,截至2018年10月底,儿童医疗救助项目累计捐款468.89万元,救助孤贫病患儿童846人。

    NU SKIN如新

    NU SKIN如新于1984年创立,自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NU SKIN如新以“授之以渔,人人参与,持续行善”的理念为指导,先后展开了众多公益慈善项目,其中截止2018年10月,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已成功在大中华区募集善款超过1亿1600万元,共救治超过80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并凭借着包括前期筛查、慈善救治、志愿服务及医疗培训的完整救助链条,发展成为儿童先心病领域的标杆项目。

    拼多多

    拼多多对农副产品进行精准扶贫,通过拼单模式让当地特色农产品从原产地直接到达消费者手中,帮助当地果农和商户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2018年9月19日至30日,“夷陵红”柑桔在“拼多多”电商平台上线销售。“奔跑吧!柑桔”活动策划带动夷陵柑橘在沪热销,仅在“拼多多”平台,短短12天销量接近30万斤。相关企业还募集25万公益基金,投向扶贫公益“圆梦行动”,帮助上海对口地区贫困孩子圆梦。

    趣头条

    趣头条一直秉承着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投身公益、扶贫等社会责任行动中。趣头条在APP启动“小厨大爱”公益活动,用配捐阅读时长的方式引起用户关注和参与。2018年共为贵州省大方县、湖南省娄星县的6所小学援建“爱心厨房”。为了更广泛地宣扬公益精神和慈善理念,趣头条将上线公益频道,联合专业的慈善组织、基金会、公益自媒体作者等,为用户带来更多有价值、可持续的公益内容生态。

    蚂蚁胜信(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六一节期间,公司号召并组织蚂蚁会员与孩子们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每人捐赠10积分,为筠连县贫困儿童提供一份一年期10万元少儿常见大病商业保险-宝贝守护计划。后续计划将此打造成每年六一的固定公益形式。此后,公司又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创建“保民公社爱心救助基金”,希望为更多用用户打开一个便捷参与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贫困儿童的重大疾病的守护。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牧原公司是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牧原公司重视履行社会责任,2018年4月,牧原公司董事长秦英林承诺向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所持牧原股份市值1亿元对应的相应数量股票,以资助西湖大学及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的筹建及发展。5月,牧原公司向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运营及日常经营。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欧莱雅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现已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翘楚,并在彩妆、药妆等多个细分市场位居前列。多年来,欧莱雅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的文化、教育、环保、公益等活动,实践着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譬如赞助上海世博会和法国馆,发起和支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欧莱雅西部助学金”、“绿色环保行动”及“全球美发师抗击艾滋病”等多个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启迪控股坚守清华产业服务社会的企业初心,资助与捐建学校,并积极发挥创新资源,整合技术优势进行产业扶贫。启迪清洁能源用科技创新带动陕西富平源头脱贫。启迪在云南南涧实施产业扶贫,云南启迪牵头成立的南涧县教育扶贫基金共计筹资超过1200万元。启迪清风用技术盘活资源,努力探索风电行业的生态公益路。启迪众创工社与乐仁乐助联合建设公益孵化网络首个线下公益空间“ C善+孵化器”。启迪K栈众创空间面向高校学生和全国蓝领发起启迪K-Love筑梦计划。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日照钢铁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材于一体并配套齐全的钢铁联合企业,建成于2003年。在发展业务的同时,日照钢铁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公益慈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多年来累计投入近8.7亿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譬如2008年,曾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为当时各地捐款的积极性作出了表率作用;2010年,曾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0万,支持灾区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