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黑龙江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为推动社会各界对儿童安全用药的关注与参与,葵花药业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发起并设立“小葵花儿童安全用药公益基金”。公益基金将用于举办儿童安全用药大会,宣传“儿童要用儿童药”安全用药的公益理念、《小葵花妈妈课堂》公益项目、基层医师儿童安全用药培训、举办公益慈善募集活动等。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华润集团利用企业多元化经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探索。2018年6月,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启动,这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兴建的第11座华润希望小镇。10年来,华润集团累计捐资超过6.4亿元,探索出以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精神重塑为核心的生态型建设模式,辐射带动希望小镇周边10万余人脱贫致富,直接受益村民达2679户共10307人。

    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进入中国四十多年来,嘉吉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将滋养世界、保护地球和造福社区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三大核心领域,坚实推进和开展了一系列的企业责任活动。此外,嘉吉在中国设立了45家关爱委员会,以员工志愿服务的形式推动当地社区的发展和繁荣。截至目前,嘉吉已为350多万名农民提供了免费的可持续农业实践培训,参与农村产业扶贫,助力中国乡村振兴。自2004年起,嘉吉中国员工已为社区投入了超过25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

    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麦当劳2006年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创立“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过去8年来累计捐赠的现金及物资超过3000多万元,全额资助了超过200名来自偏远地区的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为更多中国儿童与家庭提供关爱。中国大陆首间“麦当劳叔叔之家”位于湖南长沙,截至2018年7月,“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累计已为近300个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服务。

    垦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垦荒人光爱慈善万里行以关心光爱学校的留守困境儿童出发,每年每月组织号召全国各地有爱心的垦荒人消费者朋友们来到北京、金寨的光爱学校看望学校里的孩子们,陪伴孩子们生活,给孩子们带去家一样的温暖;项目开启的三年时间内,共有近八千人次前往光爱学校,捐赠善款物资,这些爱心帮助光爱学校新建了足球场、图书馆、食堂等;对光爱学校大学生郑单单个人捐助30万元,助学圆梦。

    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沪江发起互+计划,利用互联网链接教育资源,将优质课程免费输送至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助其开足课程、补齐教育短板。通过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全国各地的乡村学校都能以互动直播的形式享受到优质、丰富的免费课程资源,提升乡村学生的全面能力。截至2018年8月31日,互+计划已经对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的5000余所学校产生正面影响,15万名教师、逾百万学生从中受益。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2018年,汇丰中国积极响应汇丰集团最新公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的技能”,全面支持客户、社区和员工提升金融素养与就业技能。在此背景下,汇丰继续开发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人群的项目,通过与专业公益组织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多个金融知识普及和就业技能培训的项目,惠及农村青少年、大学生、社区长者、“一带一路”建设者等多个群体,使数十万人从中受益。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

    2017年,金彭集团与免费午餐基金确立了3年战略合作关系,并举办“向幸福出发”公益活动,发动全国经销商共同参与。2018年-2020年金彭集团捐款总额不少于300万元。按每餐4元的标准,预计3年累计受惠学童不少于75万人次。2018年,金彭集团向免费午餐基金捐赠119万多元,累计定向捐赠免费午餐的12所学校。

    京东集团

    京东在2014年成立了京东公益基金会,通过专业化的模式来运作公益事业,在扶贫、救灾、教育、环保、社会创新这5大方面累计捐赠现金超过7亿元。经过多年发展,京东公益打造了以“物爱相连”(一手物资捐赠)、“物爱新生”(二手物资捐赠)、“物爱救援”(救灾)为主的三大平台型品牌项目,仅2018年召集超372万人次参与筹集122万件物资。同时,京东调动集团力量精准扶贫,已设立扶贫特产馆127个,上线近300万种农特产品,实现扶贫农产品销售额200亿元。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

    2017年,立邦携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开展“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项目,重点发动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省区的56所高校102支大学生支教团,开展暑期乡村支教及建筑遗产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及经济发展。至2018年底,立邦为爱上色已覆盖中国百余个城市、乡镇,共完成322所美化校园工程;创办296所快乐美术教室;并获得40余家企业团体联名支持;300余名教师与志工参与;让超过9万位偏远地区学童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