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

    许荣茂

    2018年除夕,他携流落海外多年的国宝《丝路山水地图》登上春晚,引起轰动。这是继两年前捐资用于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后,又一次为保护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所作的努力。这一年,他继续带领世茂集团投身其它公益领域,精准扶贫、防艾抗艾、社区营建、医疗救助、赈灾济难、教育助学……至今,世茂集团的累计捐款已逾15亿元,公益项目覆盖人口超过2000万。

    荣汇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

    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

    杨 波

    他积极推动非公企业参与公益慈善,是北京市十佳企业志愿者;他大力倡导文明风尚,为推广中国美、树立美丽正能量搭建交流展示平台。2018年,他全面统筹推进“环球金色使者全国总决赛”各项工作,让“雅韵东方、美丽中国”的主题在海口成功绽放。在他的推进下,环球金色使者——这一由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发起策划的、展现中国成熟女性美丽的文娱公益品牌,正让越来越多来自公益慈善、妇女发展、精准扶贫、教育环保、国际交流等领域的知识女性,走上梦想舞台,一展金色风华。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

    东方华人文化艺术团团长

    杨丽丽

    她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在她的组织带领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在扶贫济困、安老帮残、资助失学儿童和孤残老人等领域常年捐款捐物。她发起了中华经典传承工程,带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吹响“诗香中国”号角,公益共建“诗香校园”,为全国没有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图书的贫穷地区学校捐赠经典书籍,不到一年捐赠9万多套,为培养贫困地区孩子的文化艺术特长和孝德教育甘做伯乐和园丁。

    英皇集团主席

    杨受成

    他多年来以身作则,在发展集团多元化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杨受成带领他的英皇集团在慈善的海洋中游弋,并着重去真心关注和支持少有人愿意投入和没有任何回报的养老领域,且乐此不疲。如今,他名下有九家长者服务中心,遍布河北、广西、湖北、香港等地。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在他的带领和号召下,其子女、员工和旗下艺人也纷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

    轻松筹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杨 胤

    她2014年创办轻松筹,以“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为使命,首创“大病众筹”模式,4年间,收获5.5亿用户,帮助了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超过255亿元。她带领轻松筹不断探索,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因此曾获第四届长江公益奖年度长江公益人物、腾讯生态创业人物腾飞奖等多项荣誉。

    姚基金发起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姚 明

    在他的推动下,运作十年的姚基金在2018年正式升格为基金会。截至2018年,累计捐赠篮球超25000颗,捐赠篮架570余副,超过92万人次的贫困地区青少年从项目中受益,累计派出1789人次的支教志愿者,累计组织比赛4100余场,与全国13所高等院校合作,在全国25个省500余所学校开展校园篮球支教活动。这是姚基金成立十年,交出的一份成绩单。但更重要的是,他与团队开创了中国体育教育公益事业的先河,并带动更多组织进入这一领域,共同推进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姚 洋

    他所领衔的机构被称为中国学术界的乌托邦,这里频频发出影响中南海决策的声音--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他领军的这所中国顶尖科研教育机构,不仅在经济领域硕果累累,更在每一个国家重大问题争论的时刻,都发出自己鲜明的声音,全面参与书写着中国当下的历史。

    演员

    岳 红

    如果生命是一树花开,那她便是那支静静散发清新气息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当所有的鲜花都在争奇斗艳之时,唯有她始终洁身自好。她曾获全国德艺双馨以及中国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对年轻演员起到了模范作用。近年来,她更投身公益,关爱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极大地鼓励着所有人心向阳光。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发展部主任

    张 路

    从足球运动员到足球评论员,从俱乐部一线队伍的管理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他在中国足球发展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担任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发展部主任以来,他秉承中赫国安的公益理念,在京津冀三地打造足球普及性项目“小比赛,大梦想”,为校园儿童的均衡发展开创先河,也帮助俱乐部开启中国足球教育上的数个第一。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星露专项基金发起人

    张 露

    她通过多年来对心理学和沟通学的深入研究、经过前期大量调查论证,发现“精神贫困”是当今社会一大痛点,青少年儿童、尤其贫困山区留守儿童中存在着一些沟通能力障碍问题,于是,全国首支专注沟通力的公募公益基金——星露专项基金应运而生,打造以“提升沟通力”为核心目标的星露文化圈,设立“星露书院”、制定“星露公益计划”,建立“星露慈善联盟”等专项公益项目。她希望通过公益基金,呼吁大家能够像关心环保和教育一样,关心沟通力与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