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
假肢装配工职业竞赛在南京举办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
助力创业者走出第一步
中国儿基会位列中国基金会评价榜榜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推动民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假肢装配工职业竞赛在南京举办

    2018年11月19日至25日,由民政部人事司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江苏省伤残人康复中心协办的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假肢装配工职业竞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

    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人才、挖掘人才和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通过大赛的举办能够激发行业广大民政技能工作者学技能、比贡献的热情,发现人才、激励人才、储备人才,促使越来越多技能精湛的民政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有力地。

    本次竞赛开幕式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主持,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并致辞。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凤欣、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巡视员王辉作重要讲话。

    竞赛以《假肢装配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共设置理论知识考试、个人职业技能展示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三个环节。在为期一周的竞赛中,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属联队的代表队,竞赛裁判员、工作人员及观摩团齐聚江苏省伤残人康复中心汤山基地,一起见证了2018民政行业假肢装配工技术能手的诞生。66名通过各省、市、自治区预赛选拔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比赛,大赛评出个人特等奖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3名。排名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孟含、马燕立、李锐,他们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团体奖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13个。其中北京代表队获得团体奖第一名。

    25日上午,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秘书长毛勇主持,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江苏省伤残人康复中心主任田阿荣、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张超曼等有关领导同志和大赛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各省领队、竞赛选手、观摩人员、新闻媒体出席了竞赛闭幕式。闫和平会长作最后总结讲话,并向本次竞赛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学习,苦练过硬本领,搞好技术传帮带,不断提高为残障人服务的水平,为追赶国际先进技术,为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增添新的动力。

    本次假肢装配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大赛同时担负着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历史重任。通过历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日趋成熟,创出了品牌、创出了效应、创出了影响,此项活动已成为民政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将继续配合民政部推进、完善技能竞赛制度,搭建行业技能充分交流、展示的舞台,大力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行业的综合实力。(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