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
马天宇“Link”公益展在京举办
乡村e康工程助力健康扶贫成果初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呼吁关注自闭症患儿
马天宇“Link”公益展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23日,一场特殊的公益展在北京三里屯3·3大厦户外拉开帷幕。挂满灯饰的集装箱满是彩色创意喷绘,巨大的“LINK”字样在本就人流量巨大的户外广场格外吸睛,青春活泼的整体风格吸引力无数年轻人为此驻足。

    而这场公益展的发起人身份特殊,他们是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粉丝,因偶像热爱公益而共同为之努力,希望跟随“爱豆”为这一群“星星的孩子”点燃孤独世界里的点点光亮。

    马天宇作为正能量偶像不仅热爱摄影,多年来也一直默默坚持做公益。出于对偶像的关注与热爱,马天宇的粉丝“羽毛”们也积极跟随偶像的公益脚步,将目光聚焦到需要被关注的人群。自闭症患者像星星一样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但不少“星星的孩子”都是隐形的天才,他们独一无二的艺术创造力不仅值得被关注,也让他们更加值得有尊严的活着。羽毛们希望通过本次公益展,向大众展现这一群体的才华,通过艺术的形式体现出自闭症群体的生存价值。

    燕儿是本次马天宇“Link”公益展的能量发起人之一,记者了解到,早前他们已经成功举办了马天宇“Link”公益展上海站,在粉思平台的助力下,马天宇全球后援会将以“Link”为主题的公益展完美呈现在2018上海艺术金融国际峰会上。

    来自马天宇粉丝“羽毛”们的人像摄影作品以及“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星光益彩公益课堂部分自闭症孩子的绘画作品共30幅,引起峰会现场诸多艺术与金融界人士关注。

    这场关于爱与温暖的公益展,旨在通过艺术的呈现方式向大众展现自闭症群体的独特才华,希望更多人能了解他们的价值所在,让“星星的孩子”更有尊严地生活。燕儿告诉记者,此次北京站则是马天宇“Link”公益展的第二站,为期2天,之所以选择在三里屯这样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则是希望凝聚偶像正能量引导下的粉丝力量,呼吁更多的人们关注到自闭症患者。

    小丫作为一名资深粉丝,在网络上得知了本次公益展后火速订了车票从外地坐了6个小时火车赶来,只为感受一波现场的氛围,她兴奋地告诉我们:“这样意义重大的线下活动无论多忙都值得参与,希望贡献属于我们这些无名小粉丝的微薄力量为马老师加油。”

    记者向本次公益展的主办方粉丝平台负责人了解到,本次活动采取较为新颖的1元购票形式,最低仅需支付1元钱即可观展,他们会将所有收益全部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益彩自闭症艺术疗育中心。凝聚万千爱心力量,帮扶自闭症人士,该活动在粉丝圈层获得了广泛关注以及好评,希望开启粉丝能量应援的全新模式。

    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病者可能就超过200万。虽然自闭症已经被社会熟知,但是目前医疗界还没有完全治愈自闭症的有效医疗手段,加上自闭症儿童数量庞大,真正能接受正规机构进行康复治疗的自闭症儿童依然是少数。他们仍然需要被关注。(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