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2018卓越奖
中国福基会爱军双创基金启动“关爱老兵创业就业”项目
“梦想钥匙”推动贫困地区教育现代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2018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福基会爱军双创基金启动“关爱老兵创业就业”项目

    2018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军双创基金(以下简称“爱军双创基金”)“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工场举行。海军原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海军原副参谋长尹长志少将以及各行业、企业、志愿者和媒体代表共150余人见证并参与了该启动仪式。

    冷宽对爱军双创基金举办的公益项目表示肯定和赞许,他说:“作为一个在部队服役多年的老兵,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责无旁贷。要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这个群体,帮助退役老兵迈好工作转轨、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鼓励退役军人要象在部队一样艰苦奋斗、发奋图强,主动为政府解忧,再创新的辉煌;要合力把为退役老兵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让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人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贺晓明表示,中国革命来之不易,革命军人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牺牲,他们是最值得尊敬和最需要关爱的人,社会有责任和义务去关心、爱护他们。

    爱军双创基金常务秘书长刘林表示,该项目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资助和帮扶退役军人餐饮行业创业就业、资助和帮扶老兵重大疾病困难、提升退役军人所创企业的责任品牌工程等,其初衷是整合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公益基金的特性,资助和帮扶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和创新可持续发展。

    爱军双创基金执行主任翟丽彬表示,多年来,该基金累计培训退役军人两万多名,为他们对接企业和岗位,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赢得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和退役军人的认可。

    此外,华夏金甲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洪河在本次活动上介绍了“老兵重大疾病救助计划”,该计划主要针对老兵、老兵直系亲属及军烈属的重大疾病进行救助,践行“一人患病、众人帮扶”的基本理念。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龄与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助理李红艳、爱军双创基金常务秘书长刘林还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来自企业的捐赠。(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