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2018卓越奖
一周慈善捐赠
七成网友愿意为环保快递袋付费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2018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中国40年减贫7亿多人

    据新华网消息,11月1日,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过不懈努力,有七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的70%以上。

    点评: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是消除了绝对贫困,相对贫困将长期存在,减贫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百家蜂企

    计划3年脱贫10万人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蜂协发布的《蜂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拟在三年内动员和组织100家蜂业企业、科研机构对接全国100个贫困县,通过3年时间,带动10万贫困人口脱贫。

    点评:扶贫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提出目标容易,关键是如何才能保证目标可以实现。

    亚马逊向消费者指定的

    慈善机构捐款逾1亿美元

    据新浪科技消息,2013年,亚马逊推出了名为“Amazon Smile”的慈善项目。在不额外增加消费者负担的情况下,把消费者购物额(扣除运费、包装费、服务费和税)的0.5%捐赠给消费者指定的慈善机构。亚马逊上周一宣布,目前通过项目进行的捐款数量已经超过1亿美元。

    点评:有效的项目设计可以将公司、消费者、慈善机构有机结合起来,这一模式非常值得国内相关机构研究学习。

    全球每年仅10%塑料

    被回收利用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目前全球每年仅一次性塑料制品就达1.2亿吨,其中只有10%被回收利用,另外约12%被焚烧,超过70%被丢弃到土壤、空气和海洋中。

    点评:塑料垃圾所造成的“白色污染”已经是一种现实的威胁,需要引起每个人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