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美团公益发起“生活在此,爱在此”活动
能帮助到孩子是我们的幸运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对话康宝莱两大高管:
能帮助到孩子是我们的幸运

    图中右四为康宝莱全球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霍艾伦,左二为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

    截至2017年底,康宝莱中国已在中国设立4所“康宝莱之家”,分别位于成都、北京、南京和广州,志愿者服务受益人数累计1708人,员工与服务商参与志愿服务共计3431人次、15,046小时;

    截至2017年底,“迷你马拉松”活动自2014年启动,已举办挑战赛472场,累计招募志愿者2.7万名,完成挑战人数116,530人;

    截至2017年底,“天使听到爱”专项慈善活动累计投入4700万人民币,超过160名儿童获得听力恢复训练,167名儿童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2018年9月6日,《康宝莱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上面这组数据即来源于此。该报告以完善的内容,丰富的图表以及翔实的数据,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了康宝莱中国近两年来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的履责实践信息和取得的成绩。这同时也是康宝莱在国内发布的第五本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现场,康宝莱全球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霍艾伦(Alan Hoffman)不无自豪地说:“我每天醒过来就在思考如何做,才能让全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则表示:“这也是康宝莱独一无二、非常感人的部分,不是喊口号,而是每天都在做。”

    企业两大高管的同时出席,足可见该企业对此次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重视,为此,《公益时报》记者特地采访了两位高管。

    能帮助孩子是我们的幸运

    不久前,霍艾伦刚参加过康宝莱之家的活动。康宝莱之家的孩子或是被父母遗弃,或是父母无法抚养,其中有些孩子非常小,大概出生两个星期。他们被集中在一起生活,有专人照顾,康宝莱为这些孩子补充营养。

    “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帮助的这些孩子,让我们非常幸运,可以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的未来发生很多很棒的故事,我觉得这是最棒的一件事情。”这是霍艾伦提到康宝莱之家时的感受。

    他开玩笑说:“我有一个三岁半的孩子,我觉得非常幸运,因为他生活在一个父母健在、能够关爱他的家庭。但是,你获得的越多,你收到的爱越多,你越要付出,越要回馈。”

    “我希望能够帮助整个社会变得更加健康,能够让更多人拥有更加积极的生活方式。”霍艾伦进一步解释说。

    在霍艾伦的履历中,除了管理企业的相关事务,同时也是康宝莱家庭基金会(Herbalife Family Foundation,今年更名为“康宝莱营养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的董事会成员,还曾担任美国副总统副幕僚长、总统副助理等。

    这样一位政商经验丰富的人才,目前非常享受现在的工作。正如开篇所说的,康宝莱的慈善理念与他的理念非常契合。

    生于孤儿院探访的慈善DNA

    据霍艾伦介绍,公司创始人马克·休斯曾经探访过一家孤儿院,被孤儿的情况深深打动,所以在公司创立的时候,就非常关注儿童的营养,比方说儿童的营养需求、健康需求和福祉需求等。

    直到1994年,马克·休斯创办了康宝莱营养基金会,并制定康宝莱之家计划为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健康营养品,主要使命就是帮助和救助儿童。

    从1998年在巴西建成首家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孤儿院并对其提供支持以来,全球康宝莱之家已经遍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超150家,每天帮助全球超12万名儿童。这其中也包括于2009年开始先后在成都、北京、南京和广州建立的4家。

    除了这项主要的慈善工作之外,霍艾伦还介绍了其他慈善案例,公司会按照“让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这个理念去寻找能够合作的机构,比如近期刚与美国癌症协会达成了合作,通过资金支持,宣传早期检查和早期治疗,提供营养等方面消除乳腺癌。比如与红十字会合作,为一些一线的急救员提供营养和支持,为献血人士提供营养。

    以献血为例,“我们很惊讶地发现,当人们献完血以后,会得到一个饼干,这个饼干吃下去以后,会促进血糖的上升。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好的营养产品给到这些献血的爱心人士,这样的话他们就不用吃饼干,而是有一个更好更健康的选择。这就是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希望人口能够过上更积极的生活方式的一个例子”。

    “除了会吃,还要会动”,霍艾伦进一步介绍道,为了倡导“营养+运动=健康”的理念,公司赞助了超过190个世界级运动员、运动队和体育赛事,赞助对象包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美国洛杉矶银河队和许多其他奥运会运动队。 

    聚焦中国市场的慈善活动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营养品公司,康宝莱的目标是让全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自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起在中国开展业务,康宝莱中国在慈善方面一直紧跟全球的统一战略,除此之外,还发展出自己的特色项目,比如“天使听到爱”项目。

    郑群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个项目印象非常深刻,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对夫妻,本身没有听力,结婚怀孕后要做一个很大的选择,小孩有50%的可能生下来就没有听力,生还是不生?最终,他们觉得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也就是这个决定,让他们迎来了一位生下来就没有听力的小孩。当时在我们的一位服务提供商得知以后,通过项目找到并捐助了这个家庭。”他说。

    “当这个小孩第一次说话的时候,他的父母用哑语告诉了我他们的感动,那一刻我也被深深地感动。”郑群怡说,这也是为什么这个项目持续做下来的动力。

    郑群怡表示,今后康宝莱中国的公益方向是集中优势专注与营养有关社会公益,公司的业务目标与“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非常契合,希望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7亿投资助力解决肥胖等问题

    今天,肥胖成为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在全球肥胖增长率加快的背景下,中国的肥胖增长率更是其中最快的,特别是儿童的肥胖增长率。

    康宝莱投资7亿元成立了“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助力推进其中国业务发展,并就公共政策上面临的挑战(如不断攀升的肥胖问题)出谋献策。

    中国人口多,但是发展不均衡。一方面,很多边远地区的小孩得不到很好的营养;另一方面,在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因为快餐、速食食物的过剩,很多小孩从小就有肥胖问题。

    中国是康宝莱全球范围内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康宝莱希望为营养不良、肥胖、人口老龄化等一些社会性难题提供解决方案。未来,康宝莱将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营养需求,推进国民健康升级,践行让全世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的目标。(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