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百威发布公益片《未来的你》 呼吁明智饮酒
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力士·绿哈达行动”
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2018年9月3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发起的在西藏拉萨开启2018年见证之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联合利华个人清洁品类市场总监赵文峰,跳水世界冠军、“力士·绿哈达行动”公益宣传大使田亮等共同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深入林周县卡孜乡草场考察当地牧民生产生活情况,通过探求更多农牧民致富方式,助力当地牧民改善生计。

    “力士·绿哈达行动”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发起的青藏高原植草行动。自2011年行动开展以来,累积在西藏地区种植牧草超过800万平方米,不仅增加了高原草地覆盖度,对控制当地生态退化起到积极作用,也通过科学管理草场,提高牧草产量,让该地区的牧民获得了更多经济收益。

    包括大润发、华润万家、沃尔玛、永辉、北京华联、步步高、家乐福、麦德龙、欧尚、物美、京东新通路等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商超销售渠道都加入了“力士·绿哈达行动”。通过在各大门店开展“力士·绿哈达,我们在行动”主题环保宣传活动,消费者只需要通过购买力士指定产品就可以为藏区捐种草地,不断提醒消费者关注到可持续生活方式,共同助力西藏生态保护。

    华润万家连续5年助力藏区生态保护

    力士品牌,作为联合利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之一,一直关注着中国的生态环境。在产品生产中,不断研发更加环保的技术与设计,竭力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产品包装对环境的影响。力士品牌始终践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得到了众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华润万家即是其中之一。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品牌之一,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3000家门店,销售额蝉联中国连锁超市领先地位。在这30年间,华润万家始终秉承着“与您携手 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发扬华润“常怀感恩之心、践行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光荣传统,为消费者提供高质、超值、安全的商品与服务的同时,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对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和长远支持已经成为华润万家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离不开同样深具社会责任感的商业伙伴给予的支持及合作。正是对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共同追求成为华润万家与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合作的契机。“华润万家携手联合利华力士品牌陆续开展‘力士·绿哈达’公益活动已经有5年时间,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合作伙伴,比如沃尔玛、大润发、京东这样的零售业,能够携手把绿色的种子触及到中国的亿万家庭中去。我认为这不仅是商业价值上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在公益层面和社会价值上的一种升华。”华润万家助理总经理徐之江介绍道。

    “华润万家目前在各大门店对‘力士·绿哈达行动’活动进行推广和宣传,让消费者更加切实的感受一人一元一平米的理念,并且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门店做了专柜宣传。”徐之江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把绿色的种子传播出去是非常好的,与此同时,华润万家计划把“力士·绿哈达行动”更多、更广地扩展到更多的门店中去,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地参与进来,让更多的消费者在门店购物的同时,既能够买到心仪的商品,又能为公益贡献一份爱心。“不管是从供应商或品牌的角度,还是从提高消费者体验的角度都是和华润万家的理念是一致的。”徐之江说。

    2018年是开展“力士·绿哈达行动”的第八年,在去年植草突破万亩的基础之上,今年在林周县卡孜乡继续种植牧草2,250亩。八年来累积种植牧草12,250亩,约合816.7万平方米。

    探索生产和生态协同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卡孜乡草场,负责实施“力士·绿哈达行动”植草工作的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俊喜博士表示,“力士·绿哈达行动”充分发挥了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通过大面积科学种植和管理人工草场,实现退化草地改良、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当地牧民逐步转变传统畜牧业发展方式,通过种草养牛羊,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

    武俊喜博士针对林周县白朗村种草养畜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科研单位+合作社+农户”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摸索出了生产和生态协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参与合作社的农牧民每年户均现金分红1000~2000元。

    “基于联合利华可持续行动计划,我们发起了‘力士·绿哈达行动’,希望通过在青藏高原植草的‘小行动’,助力高原生态环境建设产生‘大不同’。经过八年的实践,‘力士·绿哈达行动’不仅达成了万亩植绿计划,还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使得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联合利华个人清洁品类市场总监赵文峰表示,“对于力士品牌来说,‘绿哈达行动’是我们践行可持续商业模式的一个成功案例。今年,我们推出的新品‘绿野清香’沐浴乳,就是以我们在西藏种植的牧草——紫花苜蓿作为产品的主要香型,也希望能有更多人通过这样一款产品,感受到自然的芬芳、西藏的魅力、公益的力量。”

    据悉,“绿野清香”沐浴乳将通过与“力士·绿哈达行动”深入合作的商超及电商渠道带到消费者身边。而未来,联合利华力士品牌还将基于“力士·绿哈达行动”和“绿野清香”沐浴乳在林周县筹备建立紫花苜蓿采购基地,将公益植草与自身业务更加密切的相连,在整个产品价值链体系中,形成“公益环保+精准扶贫+可持续盈利模式”的闭环,持续为当地带来环境和经济收益。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