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放歌新时代”大型感恩盛典在京举办
北京柳荫街社区为老兵对接就业
Roca北京艺术廊发起共建“艺术公益生态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Roca北京艺术廊发起共建“艺术公益生态圈”
《治愈空气·相无内外》多媒体艺术展开幕

    孔繁程的摄影作品在现场巨幅落地LED屏呈现

    2018年8月24日,由Roca和亖空主办,由GoalBlue为蓝、播锐智传播联合协办的《治愈空气·相无内外》多媒体艺术展暨“艺术、生活、公益”沙龙演讲在Roca北京艺术廊揭幕,近50位艺术家、企业家、投资人和公益组织机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彰显了Roca作为全球卫浴的领军人物,在寻求可持续发展以及生态公益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亖空提倡意义消费理念,希望通过打破艺术作品与产品的界限,让艺术观念真正的融入大众生活。活动以艺术跨界公益,诠释了作为全球卫浴的领军品牌Roca及亖空所积极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美学态度。此次《治愈空气·相无内外》多媒体影像展将在Roca北京艺术廊展出并开放参观至9月14日,为观众带来近距离感受巨幅多媒体影像展的视觉冲击。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治愈·一百亿立方米空气”艺术计划发起者、亖空联合创始人孔繁程担任沙龙演讲嘉宾。毕业于中央美院靳尚谊工作室的孔繁程拥有20多年丰富的摄影经历,巧妙地将绘画与摄影相结合,透过镜头展现当代的艺术观念。

    由孔繁程发起的“治愈·一百亿立方米空气”是有史以来最大体量的生态艺术行为。活动现场孔繁程向与会者分享了有关一百亿立方米空气治愈的艺术计划,他认为当代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将打破艺术与非艺术的隔阂,消除“产品”与“艺术品”的界限。孔繁程也希望通过此次万众参与的生态艺术计划,启发他人重新思考或改变观念甚至是行为。

    意义科技CEO、亖空创始人王海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治愈·一百亿立方米空气”艺术计划的承载作品——亖空空气消毒净化器。Roca北京艺术廊在此次活动中加入“治愈空气·相无内外”艺术计划,并将持续贡献出被治愈的洁净空气,与亖空共同呼吁大家通过这样的小小举动与世界共感,体验“我即世界”的意义。

    GoalBlue为蓝创始人兼执行长子雯提道:“环保和公益的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艺术作品在信息传递中起到了引起共鸣和引发受众想象力的作用。从而让人们以更开元,更有创造力的方式来面对人类与自然之间紧张而微妙的关系。”

    Roca中国艺术廊负责人、We Are Water Foundation代表李梦路也向与会嘉宾介绍:“Roca作为全球卫浴品牌的领导者,除了经营产品之外,还承担着回馈社会的责任。这也是Roca建立We Are Water Foundation的原因。同时,也希望能通过Roca艺术廊这样一个公共空间和大家的讨论去提升人们对社会重要议题的关注度和意识。”据了解,We Are Water Foundation由Roca在2010年创建,作为本次《治愈空气·相无内外》多媒体艺术展的联合主办方之一,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水资源和能源节约的产品开发及项目扶持。

    《治愈空气·相无内外》多媒体艺术展的举办地点选在Roca北京艺术廊。Roca北京艺术廊由全球知名设计师马岩松设计,整个展厅贯穿无界沟通的设计理念,利用通透的玻璃墙面打破边界的阻隔。Roca北京艺术廊的“无界”的设计理念,也与孔繁程“相无内外”的摄影主题不谋而合。

    本次活动巧妙地将艺术、设计结合在一个独特环境里,并在现场设有巨幅落地LED屏,透过孔繁程的摄影作品呈现出多媒体的艺术表达方式,给与会嘉宾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

    作为专注发展现代水文化相关的浴室空间的全球性公司,Roca希望透过本次活动,与广大参与者共同探讨艺术与科技、商业、社会以及生态改造的公共艺术实践,从而引起人们对环境的重视,使大家逐渐觉知自身与环境的因果关系,共建良好生态。

    艺术触碰公益,公益融入生活,生活需要艺术。本次活动在向消费者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同时,帮助众多家庭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现了Roca在生态艺术发展过程中的责任和远景,在构建生态艺术、推广城市公益方面的显著贡献,以及通过开启“治愈·一百亿立方米空气打造全方位艺术公益生态圈的远大目标。(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