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放歌新时代”大型感恩盛典在京举办
北京柳荫街社区为老兵对接就业
Roca北京艺术廊发起共建“艺术公益生态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退伍不褪色 老兵再出发
北京柳荫街社区为老兵对接就业

    “我是1968年参军入伍的老兵,徐向前将军的话我会牢记一辈子,他说军人是捍卫国家、保卫百姓的中心。我们要保卫国家,一定要稳定军心。今天,希望在坐的战士们能够通过新时代双拥、双向融入社会,为社会服务。我们一同融入社会的大熔炉,各自都是一块砖,为我们社会主义的大厦添砖加瓦。战士们到了企业,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职责不能忘,退伍不褪色。”2018年8月23日,徐向前长女之子徐陆宁少将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柳荫阁中。

    当日,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服务业工作委员会公益助力金支持下开展的“老兵再出发”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柳荫街社区党委举办柳荫街双拥共建退伍就业对接会,现场有近40名老兵、6家企业参与。

    对接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副司长王时浩讲道:“企业应为我们的子弟兵排忧解难。我国今年3月份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成为国务院新的部门,更好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子弟兵退伍后,离开军营住在社区里,这也是我们社区服务业的服务范围。”

    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海峰代表街道办事处表达了对此次对接会的肯定,并表示本次活动是柳荫街社区开展双拥共建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什刹海街道36年来爱军拥军的重要举措。部队首长也对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社区能够为退伍军人提供这样的平台表示感谢。战士代表表示,相信自己能够完成从一个好士兵到一个好员工,再到一位好丈夫、好父亲的转变,相信在部队的训练和经历,能使自己和战友们更快地融入社会,以另一种形式报效和捍卫国家。

    此次对接会现场有12位战士、三个班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涉及包括养老、互联网、食品等行业的国企和民营公司。

    据了解,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之后将与社区共同建立就业军人人才库,持续跟进战士们的就业情况,对每一位已就业的战士进行一年的跟踪。其次,双方还将建立企业家资源库,收集、整理岗位需求信息,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就业对接会,为企业和退伍军人搭建联络交流平台。(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