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放歌新时代”大型感恩盛典在京举办
北京柳荫街社区为老兵对接就业
Roca北京艺术廊发起共建“艺术公益生态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歌声助力慈善
“放歌新时代”大型感恩盛典在京举办

    2018年8月25日晚,“放歌新时代”大型感恩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激情开唱。本次感恩盛典由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及香港大众慈善总会支持举办,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中国书画院、北京东慈文化发展中心以及中国国际教育电视联合开展,香港金米莱集团、北京益民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深圳市前海全球品牌配送有限公司等18家慈善爱心企业单位协助举办。现场巨星荟萃、歌声嘹亮,五千余名观众一同祝福中国慈善事业更好发展。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以一首激昂豪迈的《放歌新时代》拉开了本次感恩盛典的帷幕,在央视主持人朱迅、任鲁豫的联袂主持下,关牧村、白雪、祖海、姜育恒、蔡国庆等知名歌唱家倾情助阵,献唱了《祝酒歌》《好运来》《驿动的心》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流行金曲,引发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晚会上,诗朗诵《送你一片海》深情地叙述了我国部分贫困地区学校缺乏图书资源的困境以及“中慈爱心图书室”项目给这些贫困地区儿童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其中,受捐助地区之一的江西婺源溪头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学生代表也来到感恩盛典现场,向捐助他们的慈善爱心人士道一声感谢。溪头乡中心小学校长汪海蛟说,“中慈爱心图书室”让学校的孩子们有了可以免费借阅的图书资源以及可以阅读、学习的场所,他们如今可以实现“每天阅读一小时”。

    此外,晚会现场还启动了“中慈天使人玉雕技能培训项目”。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慈天使人玉雕技能培训项目”发起人张志辉等嘉宾上台与数名聋哑人士代表共同启动。据了解,“中慈天使人玉雕技能培训项目”将为聋哑或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免费提供玉雕技能培训。该项目发起人张志辉说,希望通过此项目,让社会上诸多聋哑、残障青少年由残疾人蜕变为“天使人”,以优异的成绩向社会交一张满意的答卷。

    慈善事业作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补充,对于济贫救困、扶助弱势群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型公益演唱会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等指示精神,有助于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公益、关注慈善。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