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九阳首个产业帮扶项目在黑龙江落成
儿基会启动“鹰翔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爱公安英烈子女
儿基会启动“鹰翔计划”

    2018年8月16日,由公安部、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鹰翔计划”公益项目暨公安英烈子女“红色传承”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邓丽高度赞扬了公安队伍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卓越成就。她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按照全国妇联要求,在公安部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积极行动、认真研究、精心策划了支持公安英烈子女健康成长的“鹰翔计划”公益项目。她勉励鹰翔学子们做公安英模精神的传承者,继承父辈始终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树立远大志向、锻炼强健体魄,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做全面发展的小标兵。她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充分发挥公益平台的作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兢兢业业实施好“鹰翔计划”,为孩子们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刘钊指出,公安英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流血牺牲,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公安队伍的优秀代表,照顾好他们的家庭,特别是照顾好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鹰翔计划”公益项目的设立,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也必将会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带动全社会给予公安民警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英烈子女能够感恩党和国家的关爱,感恩全社会的温暖,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早日成长成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鹰翔计划在筹备期得到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分别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鹰翔计划”公益项目捐赠1000万元和500万元。

    据悉,“鹰翔计划”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全国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含公安现役官兵、辅警)和有特殊困难的公安民警家庭未成年子女,开展关爱帮扶。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通过“红色传承”夏令营等公益活动,从革命生活体验、革命精神传承等角度,进行“珍惜荣誉、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实践研学。二是设立“鹰翔助学金”,根据公安部推荐的受助名单,针对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家庭有困难的孩子,每学年发放助学金。三是实行温暖扶助,对当年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的12岁及以下子女实施扶助计划,每人给予一定数额的扶助金。四是建立“鹰翔计划”电子档案,记录和跟踪每一位鹰翔学子的教育和成长动态,及时了解和协助解决孩子们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启动仪式后,来自京津晋冀四地的21名公安英烈子女代表踏上为期七天的江西“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从井冈山到瑞金,再到南昌,他们将沿着先辈的红色足迹,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领略和感悟英烈的伟大精神,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增长学识本领,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