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61名贫困学子获138万元
“幸福列车”项目
举办心灵夜读会
捐赠“益星一屏”落户北京打工子弟学校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幸福列车”项目
举办心灵夜读会
留守儿童在京与父母温情团聚

    2018年8月15日晚,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优信集团、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主办的2018“幸福列车·从心出发”留守儿童心灵夜读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温情上演。

    此次活动结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幸福列车公益项目,以“幸福列车·从心出发”为主题,面向全国留守儿童展开。在活动开幕致辞中,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在致辞中表示,“人人生而平等,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个建设者都值得尊重,要以父母为骄傲”,希望社会各界多多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演员张丹峰与洪欣夫妇、斓曦、邓莎也来到了现场,与TED持牌人讲者教练莫然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朗读了《小岛》《没关系没关系》《小桔灯》《风筝》四个故事,通过不同方式讲述留守儿童的心路历程,将观众带入到情景氛围当中。

    由二更视频团队拍摄的留守儿童专访微纪录片中的两位小主人公赵美娜、赵欣悦姐妹此次也跟随“幸福列车”来到北京。在夜读会现场,坚强的小姐妹在读写给长期在外务工的父亲的信时,忍不住落泪,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与父亲团聚的渴望。聋哑小朋友兴琦虽然无法说话,但她也用手语表达着对父母的思念。

    当孩子们的父母出现在活动现场,来到他们面前时,本次活动的氛围达到了高潮。赵美娜终于达成了心愿,在父亲面前唱出了她最喜欢的歌。一些没能来到北京的父母也给孩子录下了视频,在大屏幕上不忘叮嘱孩子们“爸爸妈妈都挺好的,不要担心,要好好学习”。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到以色列手碟演奏家Liron Man给大家带来手碟特有的奇幻音色,空灵的乐音让大家陷入沉思。在活动现场,画家许京甫将卡通形象“勇敢飞”的使用权授权给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作为“幸福列车”项目的吉祥物使用,吉祥物是一只正在飞翔的熊猫。“生活中会许我们不够幸运,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有追梦的勇气,再沉重也要勇敢飞翔。总有人在你为你加油、为你祝福。”这是许京甫对于其亲自创作的卡通形象“勇敢飞”定义的诠释。

    据了解,“幸福列车”公益项目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倡导类公益项目,同时也是实施时间最长的品牌公益项目。从2010年开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举办的“幸福列车”公益活动,帮助了贵州、广西、甘肃、安徽、湖南等多个地区的近千名留守儿童,到外出务工父母所在的城市与父母团聚、游学,并通过媒体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报道倡导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为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