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61名贫困学子获138万元
“幸福列车”项目
举办心灵夜读会
捐赠“益星一屏”落户北京打工子弟学校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七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
61名贫困学子获138万元

    受助生代表谢雨欣与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建刚签订助学协议

    “当我们圆梦之时,就是我们的奋发之始。”毕业于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一中的李涵表示,她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2018年8月16日下午,由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基金会”)、鑫鼎集团、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宜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七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暨慈善捐赠仪式举行,61名宜昌贫困学子领到了共计138万元助学金。

    思源助学活动自6月25日启动后,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共收到218份申请,思源基金会通过到申请学生家庭和所在社区(村委会)走访核实,最终确定了61名寒门学子作为本次受资助对象,总计资助金额138万元。

    仪式上,鑫鼎集团管理层干部、党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共61人与本次资助对象61名大学生结对,对受助学生后续跟踪助学,开展心理健康指导、生活帮扶、学习指导和回访活动。思源基金会还接受了爱心企业宜昌华鹏置业有限公司、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昌长江医院、宜昌鑫家圆妇产医院、宜昌华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宜昌佰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鑫鼎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易捷尚优餐饮管理(湖北)有限公司、宜昌天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0家企业共计840万元的爱心捐款。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业产坪村书记刘国安代表帮扶村发言,他表示,思源基金会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多种办法,让村里每户人家物质和精神都日渐富裕起来,有效阻止了贫困的代际传递。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事业,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建刚说,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做好以助学支教、精准扶贫为重点的慈善工作,为推动宜昌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宜昌市伍家岗区委书记李向东高度评价了以鑫鼎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和思源基金会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方面的义举,鼓励受助学子专注学业、不负众望,并倡导更多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用发展成果成就社会价值,共同为推进宜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宜昌市政府副市长王应华表示,社会需要有爱人士来共同维系,希望受助学生们能够自立自强,敢于面对挑战,志存高远、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