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英国驻华使馆将在全国推动野生动物保护
第九届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在京结业
首个“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首个“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启动

    财商辩论赛议题讨论

    2018年8月11日,首个全国范围内的“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在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街道正式启动,60余名汇丰志愿者以“汇聚财智,益享未来”为主题,深入当地社区,联合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针对青少年及学生群体的财商需求,通过多元化财商教育的方式,帮助青少年们更好地应对社区生活中的风险和问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汇丰始终秉持着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与所在的社区共同成长、共同繁荣。自2014年发起“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以来,汇丰一直致力于将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融入社区发展,号召全国所有分行共同行动,走进各地大大小小的社区,为居民提供教育、环境、安全、文化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2018年,在往届“汇丰社区志愿者行动”的基础上,汇丰结合集团最新可持续发展战略之一“未来的技能”,特别发起首个“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专长,在时代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提升人们对金融知识、风险防控的重视,提高居民的财商意识和技能。

    本次“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活动,汇丰将在8月18日于北京、上海、广州、佛山、深圳等汇丰34家分行和12家村镇银行所在地,携手近千名汇丰志愿者,联合60余家专业公益组织,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青少年财商知识匮乏及社区居民亟需从整体上提升金融知识和技能的现状和需求,携手专业伙伴,开发出财商游戏、情景体验活动、宣讲引导等多种服务模式,以更加喜闻乐见、灵活生动的方式,系统性地帮助社区居民持续地提高财商素养,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技能。

    今天,“汇聚财智,益享未来”2018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已在上海率先启动,并拉开了本次全国金融教育系列服务活动的序幕。当天,汇丰志愿者走进了上海市静安区句容里居委会、北京居委会和蒋家巷居委会,和社区的近百名青少年通过情景模拟、物品兑换、主题辩论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了“小鬼当家”、“白手起家”及财商辩论赛等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里没有的财商知识,为青少年提供了切实的支持和帮助。汇丰志愿者表示,助力青少年普及财商知识,提升财商能力,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全国其它城市,汇丰志愿者则充分挖掘当地社区的需求和特色资源,早在筹备阶段就加入活动设计的过程中,和专业公益机构伙伴积极探讨、出谋献策,共创出更具公益性、趣味性和可持续性的金融教育服务活动,用专业的知识和服务,提升志愿服务的价值,正向影响居民积极学习和传播财商知识和理念,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

    据悉,首个“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70余场活动,并致力于携手社区探索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模式,将社区打造为金融教育志愿服务的新阵地。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