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英国驻华使馆将在全国推动野生动物保护
第九届中国山区优秀校长国际领导力奖学金项目在京结业
首个“汇丰金融教育服务日”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英国驻华使馆将在全国推动野生动物保护

    2018年8月10日,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为英国政府在中国举办的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公益活动“地球有你才美丽:停止消费它们的生命”揭幕。该活动是今年十月伦敦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在中国的预热活动,接下来几个月将在全国开展超过八场活动,提高公众对于非法野生物贸易的国际影响的认识。

    本次揭幕活动在北京坊举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为活动的合作伙伴。

    人类活动对森林、海洋及野生动物的影响越来越大,也正是如此英国使馆在此时推出此项活动。过度砍伐和城市的扩张破坏了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偷猎和非法野生物贸易正在使很多物种濒临灭绝。过去十年,大象的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每年有两万头大象死于全球象牙需求导致的偷猎。

    今年十月,英国将在伦敦主办第四次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将齐聚伦敦,共同讨论如何应对这一全球挑战,扭转全球野生物犯罪趋势。

    英国政府将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重庆、广州等多个城市举办活动,通过影像展及公益沙龙等形式,向公众科普包括大象、穿山甲、犀牛、老虎等濒危物种所面临的严峻现状,使公众了解全球在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方面的努力,提升公众对这一问题的了解与关注,号召公众减少野生动物制品消费,从而,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更积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揭幕活动上,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表示:“中英两国在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保护生态环境、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领域开展了政府间和民间合作,来保护我们的地球。今年,中国政府颁布了象牙商业贸易的禁令。同样,英国政府也致力于这些领域的工作。今年十月,英国将在伦敦主办第四次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我们期待与中国再次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我们每个人对于应对这一国际问题、保护我们的地球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兼运营主任徐毛毛表示:“对野生动物制品不负责任的消费和非法贸易正在给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对诸如大象、穿山甲、犀牛、老虎等旗舰物种的盗猎和捕杀、部分消费者对野生动物制品的过度和盲目消费,将这些物种推向了灭绝的边缘。要扭转这个危险的趋势,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个消费者共同努力,拒绝消费它们的生命。”(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