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2018永旺奇乐思俱乐部引导小会员培养环保意识
重庆“百镇千村万户”活动推动农村生态环保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永旺奇乐思俱乐部引导小会员培养环保意识

    “今天一早,我4点59分起床,然后早餐都没吃就出发了。”8月8日,来自广东的陈彦名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为了去北京很早就起床出发了。

    像陈彦名一样的小朋友还有26名,他们从湖北、广东、香港、天津、青岛、苏州等地纷纷赶往北京,和北京小朋友一起参加在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为期三天的永旺奇乐思俱乐部首届全国大会。

    永旺奇乐思俱乐部是一个以中小学生为对象,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及培养主动思考能力的环保俱乐部。小朋友们可以免费成为会员,参加俱乐部以“太阳与自然”“植物”“动物”“垃圾”“再利用”“资源(能源)”为主题循环展开的活动。

    平常,像陈彦名这样的小会员都是在本地参加活动,这次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全国大会将他们聚到了一起,围绕“环保太奇妙,思考也快乐”的主题开展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此次大会的小会员们都是在各地通过环保板报制作并解说选拔出来的,最小的8岁,最大的14岁。他们没有爸爸妈妈陪同,而是由各地的永旺员工志愿者带领来到北京。

    活动首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会员们,利用地图和指北针进行了可回收废物的“定向寻宝”,并利用废旧物品制作苔藓瓶,在游戏中了解环保的意义。

    板报分享会更是将一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小会员们化身为小记者,就其他小会员自制的环保板报积极发问。

    此后的两天,通过攀岩、野营、野炊等户外项目,在贴近自然的环境中,小会员们的好奇心被激发出来,开始了对大自然的思考。

    晚间追逐灯光的昆虫让小会员们对昆虫的充满了好奇,开始主动观察起平时敬而远之的昆虫。

    在最后一天的“先锋小活动”中,小朋友们运用了个人的智慧、熟练的技能和创意,和其他小伙伴一起通力合作,用团队的力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此次,永旺奇乐思俱乐部全国大会通过“沟通协作、自然博物、营地体验、环保再生”四大板块循序渐进的引导,使小会员们了解到了大自然的循环系统与人类社会的环保再利用原理,也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

    三天的活动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小会员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本本写满心得的活动手册,还有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更在心中萌发的对于地球、环境和未来的思考。(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