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广东力促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民政部党组成员深入慈善组织集中调研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浙江: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日前,浙江省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将于8月起施行。

    《实施意见》明确,到今年底,实现省一级社会组织审批事项网上部门联办,力争2019年底前实现全省范围内社会组织审批事项的网上“一站受理”。加强城乡社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实际应用水平,推动“96345”服务信息平台规范运营并向农村延伸。加快社会组织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的深度融合,探索智慧社区治理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慈善活动发展,营造“指尖公益”的良好氛围。

    (据《湛江日报》)

    山东:支持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出炉

    《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8月15日起施行。根据办法,管理运作规范、作用发挥充分、社会效益突出的社会组织都可以申请山东省社会组织发展资金。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直接资助的方式,对每个社会组织每次支持金额最高50万元。

    据了解,相同条件下,专项资金优先支持获得3A评估等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对于全省性社会组织,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以及参与社会治理的社会组织;对于市县社会组织,重点支持在基层开展慈善公益、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的市县社会组织。(据《大众日报》)

    陕西:联合执法让非法社会组织无处遁形

    按照民政部、公安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陕西省民政厅建立省级部署监督、市级统筹安排、县区宣传摸排,民政、公安、教育等多部门联合整治的工作机制。

    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接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线索334条,共曝光非法社会组织152个、劝散121个、取缔103个,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严厉打击利用“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骗钱敛财的非法分子,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社会组织的辨别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环境。

    (据《中国社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