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招商信诺人寿助力先心病患儿
2018“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吹响集结号
美亚与爱心企业家“抱团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美亚与爱心企业家“抱团公益”
救助白血病患儿

    2018年7月11日,天气预报显示北京大雨到暴雨,当天上午,雨就开始密密麻麻地砸了下来。为了躲避大雨,人们或者推迟了约见的时间,或者改变了上下班时间,但是美亚生物科技集团总裁吴宜蓁,没有因为无情风雨改变自己每月看望孩子的行程,如期出现在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白血病儿童的病房和白血病患儿相聚。

    “只要吴总不在国外出差,人在北京,无论多忙,每个月她都要抽出时间来看望白血病的孩子,这6年来都是如此。”美亚生物科技集团的员工志愿者说。

    近百名患儿获救

    吴宜蓁从2013年救助第一例白血病患儿开始,创立了“爱心小细胞”项目,至今近6年的时间,项目救助了近百位贫困白血病患儿。吴宜蓁和美亚的志愿者已经形成习惯,每个月都会去医院探望这些孩子。

    这一次,除了美亚的志愿者,和吴宜蓁一同去的,还有其他的爱心企业家和好友:空中商学院慈善委员会主席李丹、空中商学院创始股东秘书长于金龙、中国微信爱心第一群“松心契”群主于文德、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梁洁等。他们带来了孩子们喜欢的书籍和玩具,希望给孩子们单调的住院生活带来些许亮色和欢乐。

    “凭一个人的力量,能救治的白血病儿童的数量是有限的,只有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群体,才能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受益。”吴宜蓁向记者说明这次她带领如此多的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的原因,她说以后还会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看望孩子们。

    李丹表示,他和于金龙、于文德等在这之前也发起参与过各种公益活动,认识到“抱团公益”的重要性,所以这次大家排除万难,冒雨前来了解白血病儿童的需求。

    在美亚创立之初,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有一名罹患白血病的贫困儿童有希望获得救治,但因昂贵医疗费用,家长因经济因素准备选择放弃。吴宜蓁在接到陆军总医院医生们的求助电话,并看望孩子后,双方合作启动“美亚爱心小细胞”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的公益项目:成功救助第一例患儿——一岁半的“小浩宇”。今年,小浩宇背着书包上小学了。

    截止到2018年7月,“美亚爱心小细胞”公益项目已经成功救助了近百名白血病患儿继续治疗,让他们重新获得了健康快乐的人生。

    能救一个是一个

    尽管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来到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也不知道看望过多少名白血病患儿,吴宜蓁这次依然忍不住为孩子们的不幸流眼泪。她拥抱着患儿的家长,给她们鼓励,告诉她们千万不要因为经济的原因而放弃救治孩子的希望。

    “我应该感谢这些孩子们。”吴宜蓁感慨地说,他们给了她更多的力量,让自己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会放弃。

    病房里有一名白血病患儿的母亲,她曾经对九岁的女儿说,就这么多钱了,等钱花完了,就不治了。但女儿的求生欲望让母亲始终不忍放弃,能借到的钱都借了,如今已经为女儿治病花费了近百万元。在得到“美亚爱心小细胞”公益项目的支持后,经过两次骨髓移植手术,女儿的病终于看到了曙光。

    众人的脚步踏入层流病房(无菌仓)的走廊,映入眼帘的是玻璃窗内12岁的叶佳鹏在病床上勇敢乐观地和病魔奋斗。远从宁夏一路伴子求医的贫困母亲,像见到“活菩萨”一样,两度向吴宜蓁下跪求救。这一幕震撼了在场的企业家。

    该院血液和肿瘤科主任罗荣牡透露,一个白血病患儿治疗费用在5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她为治疗这些贫困的小病患流露出的急切心情和高尚医德,也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人。

    李丹、于金龙、于文德从医院离开后,立刻号召微信群友捐款,很快为叶佳鹏筹集到了27万元,空中商学院慈善委员会则将以“大鸾翔宇·空中商学院慈善基金”的名义再捐30万元。据了解,本次到场看望白血病儿童的爱心人士,共计将向白血病患儿捐款70万元。“能救一个是一个,先救叶佳鹏,接下来再救其他孩子。”是这些爱心人士的共同愿望。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需要我们帮助和关怀的人和事,请献出一份爱心,留住纯真,守护善良,救助一个孩童就救助了一个可怜的家庭。请大家一起加入‘美亚爱心小细胞’的行列。”吴宜蓁呼吁。(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