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招商信诺人寿助力先心病患儿
2018“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吹响集结号
美亚与爱心企业家“抱团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吹响集结号

    来自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的激情还没有散尽,新的热情已被点燃。2018年7月18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首届“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此次足球夏令营是专为“BMW童悦之家”留守儿童与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举办的。参与活动的球队是从全国组建的22支“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队中挑选出的10支队伍,他们来自青海、新疆、黑龙江、宁夏等全国10个省及自治区。总计有100名9~12岁的小学生及20名体育老师将在沈阳接受为期一周的“快乐足球”技能培训,并进行冠亚军角逐。这无疑将是这些孩子们的“小小世界杯”。

    启动仪式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在中国,为中国,BMW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是要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BMW注重结合自身资源和核心竞争优势,从中国社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创新及可持续的运作模式,有效带动各利益相关方的长期、积极参与,创造共享价值。秉持这一理念,‘BMW童悦之家’七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流动、留守儿童的公平教育和全面发展。

    项目转型一年来,BMW携手广大利益相关方不忘初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7年8月,在成都为来自全国32所“BMW童悦之家”打工子弟学校的60多位校长与体育老师,举办为期一周的“快乐运动”专项培训;截至去年年底,BMW举办了6次重点支持学校课程示范及督导,608名师生从中受益。截至目前,在全国66所“BMW童悦之家”打工子弟学校中,建立了22支“快乐足球队”,并聘请专业机构,为其中19支足球队进行了为期5至10天的驻点培训,完成了当初“一年内建立20支足球队”的目标。

    自2011年启动“BMW童悦之家”项目后,BMW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建立了66所“BMW童悦之家”,举办了400余场活动,超过7万名流动、留守儿童从中受益。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