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招商信诺人寿助力先心病患儿
2018“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吹响集结号
美亚与爱心企业家“抱团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招商信诺人寿助力先心病患儿
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赠50万元

    2018年7月11日,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与爱佑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爱佑”)在北京举行捐赠仪式。截至目前,招商信诺人寿已向爱佑慈善基金会“爱佑童心”医疗救助项目捐赠50万元善款,用于资助孤贫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的医疗检查及手术治疗。未来双方还会探索在推动医学研究、公众认知宣教等多方面的合作。

    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爱佑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艳平、助理秘书长罗真真,先心病领域医学专家罗国华、周更须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共同呼吁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和关注先心病治疗,给予孤贫先心病患儿更多关爱,强调“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对提升患儿生活质量的重要性。

    据调查,先天性心脏病在我国新生儿中的发病率约为7‰~11‰,每年有11万~18万先心病患儿出生;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原因中,先心病位列第一,其中有不少是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随着诊疗技术的提高,若能得到及时治疗,大部分简单先心病可以彻底治愈,大多数复杂先心病也可以治疗,加以术后的康复辅助,生活质量基本等同于正常人。但先心病的治疗费用通常高昂,对于贫困地区患儿家庭而言负担较重,多数无力承担。

    作为践行企业社会的重要部分,招商信诺人寿此次将目光投向那些饱受先心病困扰的孤贫儿童,既是秉承其“助力健康”的企业社会责任主题,也是继续其长期以来在整合性健康管理和保障家庭健康方面的不懈实践。

    “能帮助一部分孤贫先心病患儿早日获得治疗机会,与我们所践行的让我们的客户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的企业使命十分一致。我们也诚挚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孩子能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表示。此次捐款是通过公司捐献和员工“公益健步走”活动募集而来,旨在帮助孤贫先心病患儿尽早摆脱疾病、健康成长。

    “公益事业需要大家持续参与,集腋成裘。公司在成立之初就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两个方面,一是自身参与,二是提升公益意识。希望员工能够积极参加,员工需要拥有健康的状态,我们鼓励员工多参与健身的活动,参与全民公益事业。企业推出员工捐步数就是企业持续公益活动之一。我们希望员工通过自己的朋友圈等一系列社交工具,去传播公益的理念,提高公众公益意识。所以我觉得提升公众公益意识的话,这是一个机会。”赖军说。(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