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北京:动员社会组织参与7省(区)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
长生生物多款疫苗曾获“十大名牌产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长生生物多款疫苗曾获“十大名牌产品”?
颁奖方均为“山寨组织”

    在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上未查到上述组织的登记信息

    7月22日,“疫苗事件”持续发酵。记者在长春长生生物公司官网发现,其官网称多款疫苗曾获得“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新京报记者核查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发现,为其颁奖的两协会均未在民政部登记。

    其官网称,该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百白破疫苗等多款疫苗被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同时,该公司被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中国最具品牌力医药企业100强”。

    记者查询发现,为上述产品和其公司颁奖的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均未在民政部登记。自2013年至今,记者也未在民政部查询到有“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的注销登记信息。这表示,这两家协会自2013年至今一直未在民政部登记。

    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在民政部合法登记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都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查询,输入社会组织名称,查询其登记证号、业务主管单位等相关信息。对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山寨组织”,依法予以取缔,没收非法财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新京报》)

    链接>>>

    其公司官网所称获得荣誉情况如下:

    2014年1月“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被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

    2014年1月“冻干甲型肝炎毒活疫苗”被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

    2014年1月“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被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

    2014年1月“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被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

    2014年1月“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被中国制药企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全国制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

    2014年1月公司被中国医药行业管理协会评为“2013年度中国最具品牌力医药企业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