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北京:动员社会组织参与7省(区)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
长生生物多款疫苗曾获“十大名牌产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广东:处置各类非法社会组织104家

    广东省民政厅日前通报,近期在广东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的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中,发现并掌握全省各类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共156家,已依法处置104家,余下非法社会组织的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初见成效。

    广东是社会组织大省,目前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65861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在广东各类社会组织蓬勃发展之际,有些非法社会组织扯起服务“大湾区”建设、“军民融合”等旗号开展行骗敛财、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等非法活动,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广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良好环境,广东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与公安、教育、工商等部门沟通协调,联合执法,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已依法处置非法社会组织104家,取缔7家,劝散62家、自行解散23家、引导登记5家、移送公安机关4家、其他处置3家。

    (据《人民日报》)

    海南:通告严禁买卖志愿服务时长

    7月16日晚,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通告,禁止任何组织与个人买卖“志愿海南”信息平台志愿服务时长。

    据介绍,共青团海南省委和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近日接到群众举报,有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存在贩卖“志愿海南”信息平台志愿服务时长的行为。

    对此,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警告,禁止任何组织与个人买卖“志愿海南”信息平台志愿服务时长。对于参与买卖志愿服务时长的组织,一经查实,当即停用该团体账号;对于参与买卖志愿服务时长的个人,一经查实,当即清零全部时长。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对违法乱纪者予以通报批评,并将情节恶劣者,移交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据中青在线)

    郑州:社会组织11种违规行为将被约谈

    郑州市民政局日前印发的《郑州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行政执法约谈工作规定》,从8月16日起,社会组织一旦出现违规收费、违规开展评比表彰活动等11条行为中的任何一条,其负责人将被约谈。

    《规定》明确,社会组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登记管理机关可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当年未提交年度报告或未参加年检的;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内部管理混乱或不能正常开展活动的;不按规定报告重大活动事项的;未按规定建立、完善和执行内部管理制度的;接受捐赠、资助未按照规定和业务范围使用的;未按规定进行换届、变更登记、备案的;被投诉举报、新闻媒体曝光或者有关部门移交需处置的;活动经费严重不足的;其他应当通过约谈规范和纠正行为的。(据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