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人物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2018年“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项目捐赠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
第八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人物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项目捐赠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左)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递送捐赠支票

    2018年7月6日上午,2018年“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举行。捐赠仪式上,中国三星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项目。

    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何伟,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省残联副主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朱雪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等出席捐赠仪式。此次仪式由朱雪明主持。

    据悉,中国三星早在2007年就携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投身于扶残助残的公益事业当中。自2010年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三星开展了为期五年的“集善三星爱之光”系列公益项目,中国三星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助1000万元,为盲人、聋人、肢残、脑瘫、自闭症、智障等类型残疾人开展综合性扶残助残公益项目。此次捐赠是中国三星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开展的第二期系列公益项目——“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2018年,中国三星计划在甘肃临夏、云南怒江、四川凉山地区开展“启明行动”和“助学启能行动”,分别实施贫困儿童眼疾手术的治疗和特教学校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其中甘肃省执行270多万元捐赠资金,主要为临夏州青少年眼病患者实施300余例手术,选定省康复中心医院负责实施手术和治疗工作。对州特教学校进行无障碍改造,将惠及200余名师生。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在致辞中对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中国三星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要求临夏州残联认真做好病员组织、无障碍改造、项目宣传等工作,帮助残疾青少年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省康复中心医院周密安排、严格操作,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实施,帮助更多的青少年眼病患者摆脱病困、重见光明。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工作,她指出,甘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一支强有力的项目执行团队,我们将一起制定临夏州项目实施细则,认真做好项目前期调研评估,把好受助者的筛选关,规范实施流程,加强典型案例的收集和宣传,将中国三星的善心和大爱传递给每一位受助者,为其他省份项目实施提供经验借鉴。我们也要和中国三星一起严格监督项目的执行过程,全面了解残疾人需求和项目实施的效果,把“集善三星爱之光”项目打造成深受广大残疾人朋友欢迎,能够扩大中国三星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

    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在讲话中提出,中国三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今年6月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三星脱贫攻坚计划”,宣布未来三年计划投入1.5亿元扶贫专项基金,重点支持三区三州、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自今年起“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选定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甘肃临夏等三州地区,将实施先天性视障儿童免费复明手术,实现当地贫困视障儿童全覆盖。未来,中国三星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8500万中国残疾人朋友们谋福利。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