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人物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网信集团成立“关爱基金”
27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新疆接受免费治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人物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网信集团成立“关爱基金”
力行公益关注留守儿童

    网信集团董事长李焕香(左)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郝毅在“关爱基金”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7月3日,网信集团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在京联合启动“关爱·力行——1分钟,只为你”公益活动,旨在更好地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推动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活动现场,双方举行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关爱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关爱基金”)成立签约仪式,由网信集团捐赠首批启动资金。

    留守儿童问题亟需解决

    在2016年2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对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定义是,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据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对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的数据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

    留守儿童问题是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郝毅发表致辞称:“留守儿童逐渐成为备受社会关心的群体。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不仅会对留守儿童的个人人生产生重要影响,而且也对提高未来的社会发展水平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信集团董事长李焕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网信集团一直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关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此次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合作成立‘关爱基金’并发起‘关爱·力行——1分钟,只为你’公益活动,不仅希望能直接给广大留守儿童身心上的帮助,更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互联网科技手段优势,汇集更多普通人的点滴力量参与此次活动中。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发展中国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网信集团探索解决方案

    郝毅表示,“关爱基金”的成立,旨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在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把他们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关爱基金”的口号是“一切为了下一代”、“关之爱,力于行”。谈及“关爱基金”具体如何执行,李焕香表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例如,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引进先进的理念、技术、产品,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安全教育,确立青少年健康服务安全责任体系;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及青少年健康标准科研、科普基地;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关爱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教育,建设青少年体质监测、医疗基地;开展人文关爱活动,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展览、展示、论坛、培训活动等。”

    此次网信集团启动的“关爱·力行——1分钟,只为你”公益活动,在关注留守儿童,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同时,对活动的形式进行了创新,利用互联网手段,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原创歌曲、短视频创作互动方式让青少年加入到公益活动钟来,更好地扩大关爱留守儿童的影响力。

    据李焕香介绍,活动主要通过高校学生、明星粉丝为圆心,覆盖100万高校学生群体及2000万明星粉丝群体。“力行1分钟”即:利用年青人对于明星喜爱,以及明星的示范效应,通过在校园中面对面的互动,推动正确的科学知识的广泛传播,从而更进一步地使留守儿童群体得到更好的关爱。

    最终,将通过在高校组织“关爱·力行——1分钟,只为你”线下嘉年华公益活动,汇聚、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同时,将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发动广大线上用户和网民为留守儿童进行线上助力,广大网民只要花1分钟时间,就可以为远在他乡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心灵的关爱。

    除了关注留守儿童,网信集团多年来也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鼓励员工个人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同时为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截至2017年底,网信集团通过众筹网、网信累计支持4000余个公益项目,筹资额超过7421万元,参与公益行动的投资43万人次,覆盖精准扶贫、青年创新、爱心环保、教育助学等领域。(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