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助力社会问题解决 凤凰网社会设计周拉开帷幕
第十届“薪火相传”评选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社会问题解决 凤凰网社会设计周拉开帷幕

    11位嘉宾共同以拼图的形式启动社会设计周,并各自表达了对社会设计周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待。

    2018年6月24日下午,由凤凰网社会设计实践中心发起、青年频道承载的社会设计周在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广告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现场还展出了凤凰网、中央美术学院、生米组成、5%Design Action、独立音乐人陈鸿宇的音乐工作室众乐记等数家机构推荐的社会设计优秀作品、案例。

    据主办方介绍,社会设计周将以合(unity)为主题展开一系列行动。一则,取其合而为一、知行合一、志同道合的美好意象,向各创新机构张开双臂;另一则,因其音同“和”,也道出了社会设计周的美好愿景——以技术与创意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社会设计周这一平台,调动各界参与社会设计的积极性,为守护绿水青山、中华人文而尽心竭力。”主办方强调。

    据介绍,社会设计周的特点在于,通过凤凰网对海量用户的影响,传递社会设计理念,从而唤醒其共同解决各类社会议题的意识;同时,社会设计周围绕评选展开,却不局限于评选,通过发动广大创新机构的力量,为社会设计周提供创意引导、运营资源、传播支持等服务,力主将优秀案例带出雏形、配合各级政府、组织等相关机构的需求落地运行,使社会大众从中受益。此外,通过社会设计周,凤凰网还将更多的优秀理论和研究成果应用到生活实际中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项目办主任白亚琴从自己22年来参与公益事业的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凤凰网社会设计周给予妇女儿童、特殊人群、各类特殊家庭等社会群体巨大帮助的殷切期待。她指出,凤凰网推出的社会设计产品——勇敢娃娃,以其直观性、趣味性,成为儿童保护事业中的典范之作。她也希望,通过社会设计周,获取更多有创新、有创意的解决方案,针对性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据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介绍,社会设计周将包括一系列关于社会设计的活动。

    从2018年5月至11月,分别涉及线上人物专题、作品征集及评选,线下校园宣讲、快闪试验店、展览展示、现场沙龙、互动广场、颁奖典礼等一系列具体安排。

    同时,郝炜还揭晓了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后确定的女性、儿童青少年、职场、老龄化、社区、生态环境等六大议题,和社会议题类、品牌服务类两大需求方向,及意识倡议、产品服务两大作品类别。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副秘书长、社会设计实践中心负责人、社会设计周发起人张倩表示:“社会设计周将凝聚各方之力,打造一个致力于推动创新、创意落地运行的高效协作平台。”

    “我们期待与大家一道,共同对话年轻人,为社会设计周注入新鲜活力,帮助社会设计在中国的破冰之旅迈出最重要的一步。”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强调。(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