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过半网友认为将游戏障碍列为精神疾病有利青少年成长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百家互联网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据北京卫视报道,6月20日,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办公室、市网信办等单位组织召开“互联网+”精准扶贫推进会。京东、千龙网、中国社会扶贫网等100多家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发出参与精准扶贫的倡议,并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点评:精准扶贫需要每一个行业的参与,但这种参与需要更专业,需要与企业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才可持续。

    北京“见义勇为好市民”

    落户可积20分

    据澎湃新闻网消息,目前北京市有488人被评选为“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模范群体),其中非京籍占比53.28%,为260人。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获得“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的人员,可在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时积20分。

    点评: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褒扬是必须的,为他们切切实实解决一些问题,将有助于社会风气的改善。

    广州要求每个镇(街)

    设1个社工站

    据《新快报》消息,6月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公布了《广州市社工服务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管理办法》,要求原则上每个镇(街)应当设立1个社工站(家综)。常住人口超过15万人或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且具备条件的镇(街),可以设立2个以上社工站(家综)或另设立多个服务站点。

    点评:社会工作的主阵地在社区,广州《办法》的出台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

    15.50亿亩农田

    被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报道,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自然资源部对永久基本农田进行了全面划定并实行特殊保护,截至目前实际划定15.50亿亩永久基本农田。

    点评: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离不开整个社会的监督,要畅通公益诉讼等社会参与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