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年检
唯品会携非遗绣娘登国际论坛
“永恒之水”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永恒之水”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由发起的Water Forever公益环保项目在北京启动。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光大银行、太平洋咖啡等企业代表和从事环保公益的志愿者代表等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仪式。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当前塑料污染已无处不在,不仅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而且大规模塑料瓶装水的消费也造成了惊人的浪费。与此同时,部分地区仍在水资源匮乏的环境下挣扎。为了让更多人真正实践环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出“永恒之水”的概念,推出一款水瓶,并命名为Water Forever。

    据悉,Water Forever是一款时尚、便携的不锈钢保温杯,此款产品的义卖所得将用于在缺水地区建设“母亲水窖”工程及开展节水倡导活动。同时,消费者凭着Water Forever保温杯可以到项目水源地进行免费补水,水源地全部会张贴Water Forever标识。项目初期以北京作为试点,目前北京已有中国光大银行、太平洋咖啡两家单位的113个营业网点加入免费水源地。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介绍,使用者扫描此款保温杯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周边免费水源地相关信息。该项目将为更多人提供安全饮水,努力做到无论在城市还是缺水地区都能够方便饮水,这也是“永恒之水”的意义所在。“永恒之水”在减少塑料污染、减少水浪费、解决城市中找水难以及为缺水地区提供水源建设等几个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为水源地合作方,中国光大银行和太平洋咖啡两家企业代表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加强在环保、生态等领域的紧密合作,推动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Water Forever将作为一个开放性公益平台,连接公益组织、企业、公众,用水瓶承载环保、节约用水和提供生命源泉的使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形成和谐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应做践行者、推动者,必须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更加注重把公众的环境问题意识转化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愿和行动,从而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此次启动Water Forever项目将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各行业环保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基金会表示,Water Forever不仅是一个水瓶,更是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个性标签、一种绿色理念,希望有更多企业和公众加入该项目,共同保护环境。(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