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年检
一周慈善捐赠
近六成网友认为网络“诈捐”最大责任在网络平台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中国近30%贫困人口
    分布在西北沙区

    据《人民日报》报道,我国有荒漠化土地261.1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7.2%;沙化土地172.1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7.9%。我国近35%的贫困县、近3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西北沙区。

    点评:要通过生态保护脱贫、生态建设脱贫、生态产业脱贫,让沙地变绿、让农民变富、让乡村变美,实现防沙治沙与精准脱贫互利共赢。

    武汉41个“僵尸社团”

    面临被注销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市硚口区和洪山区民政局发布《拟撤销社会组织送达公告》,一共41个“僵尸社团”面临被撤销。其中洪山区一家学会组织,从2012年开始至2016年连续5年未参加年检。

    点评:对不作为的社会组织应该大力清理整顿,这样才能保证社会组织有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

    全球仍有7.83亿人

    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据《人民日报》消息,2018年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6月5日在意大利罗马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部举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减贫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主任本杰明·戴维斯在致辞中说,全球仍有7.83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点评: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和饥饿问题,需要有关各方在全球范围内分享减贫经验,中国社会组织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

    三大外卖平台

    年消耗73亿个塑料包装

    据央视财经报道,2008年6月1日起,我国发布限塑令。2016年全国快递行业消耗塑料袋约147亿个,而国内三大外卖平台一年至少消耗73亿个塑料包装,加起来远超每年节约下来的塑料购物袋。

    点评:快递包装和外卖盒越来越多,已经成了新的问题。便利还是环保,是时候需要认真面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