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年检
动态
上海9月起
将实现全市社会组织登记在线办理
全国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突破40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安徽:社工服务项目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日前,安徽省民政厅研发的全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过系统可以将线下的机构管理过程、社工服务、记录、监管、评估过程等内容在线上进行流程化、规范化操作。社会工作服务购买方和督导评估方通过系统可以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专业质量、服务进度进行全程监管。

    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机构通过系统可以获取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数量、社工人数、社工服务内容、服务对象等大数据内容,并将其作为分析掌握社会工作发展动态和行业现状,作为推进行业决策或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

    (据民政部网站)

    云南:儿童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截至今年4月,云南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儿童福利机构共36个,集中供养1900名孤残儿童。同时,先后投入建设2个婴儿安全岛、2个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26个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救助安置指导中心(站)。

    截至去年底,云南全省411487名农村留守儿童全部签订《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签订率达到100%。针对专项行动前摸底排查出的38593名无人监护和父母一方外出另一方无监护能力农村留守儿童,通过多种方式落实监护责任,监护责任落实率达到100%,并对5295名儿童的父母的失职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据云南省民政厅)

    四川:4500万“种子基金”引导社会组织扶贫

    6月6日下午,四川省民政厅召开了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动员会,35家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2018年至2020年,四川省民政厅将安排资金4500万元(每年安排1500万元)作为“种子基金”,专项用于45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项目。此次动员会,主要目的是安排部署社会组织依托民政脱贫攻坚“种子基金”,“一对一或一对多”对口对接深度贫困地区具体帮扶项目。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