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肯德基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儿童节收获“爱的肯定”
关爱艾滋致孤儿童,为爱“益”起走
“六个核桃·读书慧”促进教育公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爱艾滋致孤儿童,为爱“益”起走
2018罗氏儿童义走活动在沪举行

    2018罗氏儿童义走公益项目启动

    “每走一步都是一份善心,大手牵小手,爱心传万家。”“9年的坚持,只希望将这份爱带到更多孩子们的身边。”这些声音来自2018年罗氏儿童义走的活动现场。

    日前,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与罗氏制药中国共同启动了以“为爱益起走”为主题的儿童义走公益项目,这也是罗氏制药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9年践行关爱艾滋致孤儿童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今年主办方创新性地引入邀请罗氏员工家庭参与步数累积挑战的形式,让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完成累积步数的挑战,倡导公益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用爱心影响下一代。活动发起后很快吸引了罗氏制药100个员工家庭、共计400余位员工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同时,项目联动腾讯公益线上捐款平台,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艾滋致孤儿童。

    义走九载,汇聚大爱

    “儿童义走”是罗氏集团传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每年6月,全球9万多名罗氏员工通过义走的形式募集善款,为全世界因为艾滋病受到影响的儿童提供帮助。2010年,罗氏制药中国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合力发起“儿童义走”公益项目,救助贵州和四川两地艾滋致孤的儿童,为他们提供医疗、生活学习补助以及心理辅导服务。过去8年间,项目已经募集善款近300万元人民币,持续救助贵州铜仁和四川达州的两地艾滋致孤儿童超过1500人次。

    罗氏制药中国总经理周虹表示:“长期以来,罗氏始终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并把回馈社会作为企业核心理念。这个理念伴随着儿童义走,已经深深植入了罗氏员工的心中。希望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能化作一份爱,帮助更多艾滋致孤的孩子们,让他们拥有一个彩色的童年。”

    联动线上平台,让公益触手可及

    传统的公益形式受限于地域、规模和效率问题,很难成为真正大规模的社会活动,也消耗了社会参与者的热心。秉承“人人公益”的理念,今年,儿童义走线上捐款平台继续开通,不仅降低了公益项目的参与门槛,也使得社会参与和传播效果更为便捷。

    据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马纯钢介绍:“项目在微信平台开通在线捐款通道后,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社会公众可以从这个平台了解更多中国艾滋致孤儿童的生存状态,捐款人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奉献爱心,伸出援手。未来,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加入到关爱艾滋致孤儿童的队伍中来,了解中国艾滋致孤儿童的生存状态,一起发扬爱心、施行善举。”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中国有近7.8万名孩子因为艾滋病而失去了双亲或单亲,这些孩童绝大部分并没有感染艾滋病,但由于社会歧视和缺乏亲人照料,他们不仅被剥夺追求梦想的权利,连基本的生存都存在诸多困难。“儿童义走”活动主办方表示,对艾滋致孤儿童的帮助,不仅要落实在经济上,还要给予及时的心理辅导与关爱,这样的工作需要长期的投入,更需要汇集全社会的力量。(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