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润珠宝城为四川青海两所学校筹款35万
中华遗嘱库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在京启动
农村淘宝将建500个乡村公益图书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润珠宝城为四川青海两所学校筹款35万

    6月2日,来自四川甘孜协庆慈善孤儿学校的3位小姑娘,顶着35度的高温,在中润珠宝城楼下临时搭载的舞台上载歌载舞,以答谢台下好心人的捐赠。她们之中最小的11岁、最大的13岁,她们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跳舞。家庭的困难并没有挡住她们的梦想,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在北京度过自己的六一儿童节。她们参观完天安门和北京的学校之后,小姑娘们对北京产生了憧憬,并喊话未来要考北大。

    这是一场义卖活动,由中润亚北珠宝艺术品有限公司和浙江普行慈善公益基金会合作举办,活动旨在发展慈善公益事业,进一步改善藏区孤贫儿童的生活水平和教育状况。

    当天的爱心义卖品包括青海玉树江西唐卡学校学生手绘的20幅唐卡作品和中润亚北珠宝城商户捐赠的50余套珠宝。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四川甘孜协庆慈善孤儿学校和青海玉树江西唐卡学校,主要用于校舍修缮、学生生活、教职工工资发放、专业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协庆慈善孤儿学校(协庆慈善儿童福利院)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竹庆镇,是一家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捐筹建的民办公益组织机构,2005年建立,现有学生200余人。青海玉树江西唐卡学校位于青海省玉树市江西村小苏莽乡,是一家专门培养藏族困难家庭孩子学习唐卡绘画艺术的职业学校,于2010年底正式成立,学校现有学生120余人。

    在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前,中润亚北珠宝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东琼以个人名义向四川甘孜协庆慈善孤儿学校捐款10万元人民币。杨东琼表示:公益之路无终点,义卖结束后,企业还将通过启动“关注协庆孩子摄影大赛”等延伸活动继续关注藏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据最新统计,杨东琼及朋友专门向四川甘孜协庆慈善孤儿学校捐款13.35万元,本次义卖唐卡及珠宝所得善款共计22.2555万元,上述善款将悉数打入浙江普行慈善公益基金会账户。(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