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肯德基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儿童节收获“爱的肯定”
关爱艾滋致孤儿童,为爱“益”起走
“六个核桃·读书慧”促进教育公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肯德基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儿童节收获“爱的肯定”

    备受社会关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因为长期在城乡之间奔波迁徙,而被形象地称为“小候鸟”。在今年六一儿童节之际,肯德基再次发起了“小候鸟关爱季”公益活动。从各地来到首都生活学习的“小候鸟”们,化身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文化大使,现身“爱的肯定·语见未来”活动现场,通过“国际语言课”和“花语课”的形式与国际友人亲切交流,与国际友人一起过上了真正意义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京肯德基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由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基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项目宗旨成立,立足于北京国际化大都市背景及首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定位,以肯德基品牌优势,借助优质的文化教育资源,通过一系列社会认知活动,将“小候鸟”的日常阅读与社会实践结合,帮助“小候鸟”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外国文化,让“小候鸟”们通过肯德基公益活动打开与世界沟通的文化交流之窗。

    作为感谢,北京肯德基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的小朋友们也送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粽子作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礼物,并向现场的外国友人展示了中国不同地区的端午节文化。一场其乐融融的文化交流盛会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中展开,活动最后的“小候鸟”花语手作课,也让现场的外国友人和“小候鸟”们一起,用多肉植物打造出众人理想中的“地球村”,见证了全球人民的友谊。北京肯德基小候鸟阅世界旅行团的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收到了“爱的肯定”:“感谢这些国外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我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我们会努力学习,未来将祖国文化带给全球的小朋友们,让他们了解我们幸福的家。”

    未来,肯德基将始终以真情关爱积极投入公益领域,秉承“爱的肯定”公益核心理念,在不断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发挥行业优势,持续为弱势群体提供切实的帮助。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