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平顶山叶县困境儿童助学养护中心成立
“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将在全国推广
“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 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正式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3省中国石化加油站开设“家中家”
“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将在全国推广

    2018年5月23日,中国石化在南京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并举行“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启动仪式,宣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川渝13个省(区、市)规模化启动环卫驿站公益项目,其中,在江苏新增100座环卫驿站,使该省环卫驿站总数超过270座。此外,太平保险向江苏全省500名年龄不超过65岁的优秀环卫职工赠送20万元保额人身意外伤害和2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各一份,合计保额1.1亿元。

    2016年,江苏13市设立171座环卫驿站,目前项目已累计接待环卫工人1.34万人次。“爱心加油站·环卫驿站”公益品牌项目是中国石化以加油站为平台,为环卫工人提供暖心服务的履责平台,使他们“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2016年,中国石化在江苏正式启动该项目,以加油站为服务窗口,站内专设“爱心服务台”,根据各站属地特点,提供热水、茶包、小药箱、胎压检测、应急维修工具等十大服务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卫东表示,中国石化将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中国石化加油站服务网点的现有资源,在12省市大力推广复制江苏经验,使这项公益项目能够不断完善和壮大,让贴心、暖心服务惠及到更多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曹翠彬说:“我和工友们都非常喜欢在中石化的‘环卫驿站’,这里有椅子,有空调,有热水,能热饭。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总是笑脸相迎,尽力给我们提供便利,让我们心里特别温暖。‘环卫驿站’既是我们歇脚的驿站,也是我们心灵的加油站,这里让我们有家的感觉!”

    “环卫驿站”只是中国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同日,中国石化发布2017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披露企业2017年度履责进展。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国石化2017年在履责方面可谓亮点频现: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出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中国石化从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年全系统投入扶贫资金超1.6亿元,帮助39,71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在产业扶贫方面,中国石化以销售渠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税收和就业,以税收和就业带动贫困地区持久脱贫。中国石化利用2.6万家易捷便利店的销售网络优势,助推西藏水产业发展。截至2017年底,“易捷·卓玛泉”累计销售量突破56万吨,向当地缴纳税费1.6亿元,带动就业超过500人。在健康扶贫方面,中国石化连续15年实施“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累计捐资超过1.4亿元,免费救助4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仅2017年就为3000余名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中国石化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元化能源保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践行绿色低碳战略,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统筹节能、减排、降碳一体化管理,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供给清洁能源和绿色产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坚持实施公益慈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张慧婧)